晚报丨发改委: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扩大化;康美药业2016-2018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逾200亿元;香飘飘半年才赚2万

晚报丨发改委: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扩大化;康美药业2016-2018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逾200亿元;香飘飘半年才赚2万
2019年08月16日 22:01 财经网

原标题:晚报丨发改委: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扩大化;康美药业2016-2018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逾200亿元;香飘飘半年才赚2万

【要闻】

财政部:1-7月个人所得税6433亿元,同比下降30.3%

16日,财政部披露2019年1-7月财政收支情况。其中,企业所得税30369亿元,同比增长4%。个人所得税6433亿元,同比下降30.3%。1-7月累计,印花税1597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67亿元,同比增长16.1%。(财政部)

发改委: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扩大化

对于信用机制被滥用的担忧,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表示,个别地方违法违规将不适用于失信惩戒机制的行为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对发现的此类问题,已及时进行了纠正处理。要做到“三个防止”,防止失信行为认定和记入信用记录的泛化、扩大化;防止失信“黑名单”认定和实施失信惩戒措施的泛化、扩大化;防止包括个人信用分在内的其他信用建设举措应用的泛化、扩大化。(中国新闻网)

国常会:短缺药清单中的品种允许企业自主合理定价、直接挂网招标采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针对部分常用药出现短缺、价格不合理上涨的问题,完善药品采购政策。对短缺药清单中的品种允许企业自主合理定价、直接挂网招标采购。对替代性差、供应不稳定的短缺药、小品种药,采取集中采购、加强集中生产基地建设等方式保供。(中国政府网)

方星海:推出粳米期货是证监会和期货业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

8月16日,粳米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粳米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和城乡居民的主要口粮之一,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推出粳米期货,是中国证监会和我国期货行业服务“三农”、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产业企业稳健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方星海表示,粳米期货上市后,将与粳稻期货一起,形成从原料到产品的完整价格发现链条,对完善稻米行业风险管理工具,具有积极意义。(上证报)

 

【公司】

证监会:康美药业2016-2018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逾200亿元

ST康美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经查明,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89.99亿元;《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00.32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收入16.13亿元。(巨潮资讯网)

第七个iOS 13测试版本暗示:iPhone11或于9月10日发布

16日,苹果推送了iOS 13第七个测试版,开发者在最新iOS测试版中发现了一个名为“等待发布”(Hold For Release)的图片,里面显示的日历日期为9月10日,或暗示额iPhone 11将在9月10日举行的活动上发布。另外,苹果今年仍将发布两款OLED版机型,一款液晶屏机型。(凤凰网科技)

香飘飘半年才赚2万  卖得最好的产品已不是奶茶

近日,香飘飘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50%,为13.77亿元,公司的净利润扭亏为盈,为2352.96万元。然而利润中的政府补助达到了2304.78万元,刨除掉那些非常规性的支出与收入,香飘飘真正靠主营业务获得的扣非净利润,仅有2.28万元。(中新经纬)

最高法:“原来的红罐王老吉改名加多宝”广告不构成虚假宣传

16日晚间,白云山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虚假宣传纠纷一案得到了终审判决。

最高法的终审判决结果显示,法院判决武汉加多宝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在《潇湘晨报》上发布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词的广告,以及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广告词的产品包装;判决加多宝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公司共计100万元。另外,驳回广药集团、王老吉其他诉讼请求,本判决为终审判决。(澎湃新闻)

 

【观点】

投票:你为你主子一年花多少钱?

《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预测,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规模达到2024亿元。与去年相比,2019年单只宠物年消费将达5561元,同比增长545元,增幅10.9%。调查一下,你为你主子一年花多少钱?

 

香飘飘 发改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