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电影热映 阅文IP全链开发初见成效

《全职高手》电影热映 阅文IP全链开发初见成效
2019年08月16日 20:32 中证网

原标题:《全职高手》电影热映 阅文IP全链开发初见成效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8月16日,以阅文旗下小说《全职高手》为原著基础的动画大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在全国上映。电影上映之前,已经有近三十万人在猫眼标记“想看”,点映票房超过1000万元。前不久,由杨洋主演的《全职高手》真人电视剧上线,近一个月后,全网热度依然高居第二位,豆瓣评分7.0,不论热度还是质量都受到市场和粉丝认可。

  原著小说《全职高手》的持久生命力在于高质量。小说连载期间,已经收获了众多粉丝。小说全网点击近百亿次,更是网文史上第一个达成“千盟”成就的小说,在贴吧、论坛上,粉丝自发创作的同人文和广播剧也层出不穷,成为二次元圈里受人瞩目的现象。

  阅文方面介绍,通过《全职高手》的独立运营,阅文已经证明自己对IP开发全链的把控力,及中国年轻用户对现实题材文学作品的喜爱和货币化潜力。商业化运作则延续了这一IP的生命力。在阅文集团主导下,小说被逐步改编为动漫、电视剧、大电影,网络游戏也正在开发之中,几乎每一次改编,都为IP带来了新的粉丝,循环扩大其影响力。

  阅文联席CEO吴文辉曾在多个场合表示,阅文的路径是要成为以内容为基础、以IP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公司。阅文的IP全产业链以内生良性内容生产机制为基础,在创作源头、改编中台、制作运营三个维度形成闭环,让优质IP在各场景都能讲出故事内核和最佳形式。

  与此同时,逐渐加强版权销售、联合投资和自主研发这“三驾马车”之间的联动,阅文已经建立一套完整的作品挑选及改编操作体系,并从最初单纯的IP授权,发展为“授权+联合投资/制作+自制”,加强了自己在内容生产上的话语权和对IP的掌控力,特别是与新丽的整合,将进一步释放IP改编运营及制作能力。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