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 获2019年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

中冶京诚 获2019年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9年08月16日 03:02 北京商报

原标题:中冶京诚 获2019年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联合发布了2019年冶金科学技术奖授奖决定。经开区企业中冶京诚申报的“双速比强力启停式飞剪的研发与应用”项目成果喜获一等奖。

  据介绍,该技术填补了业界空白,其“间隙控制技术”和“0侧隙”变速传动系统,可有效提高设备的抗冲击能力和使用寿命,其结构紧凑、维护简单的特点,大大提高了金属收得率。目前,该项目已形成多项专利,自2015年9月成功应用于大冶特殊钢棒材生产线以来,先后在山东莱钢等多家钢企成功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冶金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联合创办的科学技术奖项,是中国冶金行业最高科学技术奖。本次中冶京诚推荐的项目,经过了网评、专业评审组评审以及评审委员会现场答辩评审等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获得了钢铁行业有影响力的数十位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被推荐授予代表冶金行业最高科学技术奖项。

  “此次获奖是中冶京诚继2012年以来第三次被授予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是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金属学会对中冶京诚为推动国内冶金领域技术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高度肯定。”中冶京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公司将继续培育和开发冶金领域的优势技术,以独占鳌头的核心技术来占领市场,进一步取得更新更大的突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