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辰药业斥资3000万元买南通元清本草旗下私募基金

康辰药业斥资3000万元买南通元清本草旗下私募基金
2019年08月16日 02:04 中国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认购私募基金份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南通元清本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投资金额:3,000万元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总裁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经过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风险提示: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合伙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存在运营风险及资金损失风险、流动性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的风险等风险。

  一、投资概述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5日与北京三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合格投资者签署了《南通元清本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参与南通元清本草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本基金”)。本基金目标总规模为人民币20,000万元,投资领域为医疗健康领域。

  二、基金情况

  (一)本基金基本情况

  ■

  (二)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

  ■

  (三)其他投资者情况

  1、宁波御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

  2、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鸿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

  3、深圳市盘古陆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

  4、南通三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

  5、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

  6、南通新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

  7、东营元一元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

  (四)关联关系及其他利益关系说明:

  北京三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御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鸿欣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盘古陆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南通三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通新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营元一元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

  (五)基金管理模式

  北京三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金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及管理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六)投资模式

  (1)投资策略:本基金将投资于医疗健康领域的私募股权项目(包括在中国设立或运营的或与中国有重要关联的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或上市企业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或类似权益)。

  (2)投资退出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合伙企业协助被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或境外直接或间接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后出售部分或全部被投资企业或其关联上市公司股票而退出;合伙企业直接出让部分或全部被投资企业股权、出资份额或资产实现退出;及被投资企业解散、清算后,合伙企业就被投资企业的财产获得分配。

  (3)投资限制:合伙企业不得从事在证券交易市场买卖流通股股份等短期套利或投机的交易行为,不得投资于期货及其他金融衍生品等。为免疑义,前述交易行为不包括合伙企业从其所投资项目中退出时进行的证券交易、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及各区域性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公司的股权进行投资,以及认购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股份等在正常经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证券交易行为。合伙企业不得主动投资于不动产或其他固定资产、动产。合伙企业资金不得用于赞助、捐赠等支出。合伙企业不得挪用非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不得从事其他使合伙企业承担无限责任的活动,不得从事适用法律和规范或有管辖权的监管部门禁止合伙企业从事的其他投资行为,不得举借债务或对外提供担保。

  (七)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

  合伙企业的利润和亏损均按照各位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比例分担,但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

  三、其他说明

  本次公司参与投资合伙企业,不会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

  四、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出资参与投资合伙企业,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资源与专业能力,实现公司产业资源、专业投资机构资源和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优化公司的产品战略布局,扩大投资领域,提高优质资源获取与配置能力,优化产品结构,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2、存在的风险

  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合伙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存在运营风险及资金损失风险、流动性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的风险等风险;合伙企业后续投资进展及完成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亦可能面临合伙企业投资标的选择不当、决策失误、投资失败及亏损等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合伙企业运作、管理、投资决策及投后管理进展情况,防范、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

  3、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陶然

私募基金 认购 康辰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