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平稳转型 上海家化连续10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品牌平稳转型 上海家化连续10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2019年08月15日 21:04 界面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毛利率微降高端品牌平稳转型,上海家化连续10个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8月15日晚间,上海家化(600315.SZ)披露2019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3亿元,同比增长7.02%;实现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40.12%;实现扣非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9.52%。

  上海家化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已连续十个季度实现营收、净利双指标稳步增长,符合管理预期。全年来看公司业绩会逐季加速完成年内两位数增长的目标。

  具体指标来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61.94%,同比下降2.66个百分点。公司称主要原因有:1、新工厂于去年6月末投入运营,今年上半年有新工厂新增的运营成本约3000万(而去年同期没有基数);2、销售结构变化(高毛利品牌高夫微跌、佰草集爆款产品冻干面膜的毛利率在佰草集品牌内部相对较低),具体到每个sku,公司产品毛利率保持平稳。

  研发投入方面,上半年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6.2%。上半年,公司与上海市预防医学研究院签署了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中国轻工业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签署成立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

  上海家化旗下业务主要有护肤类、洗护类、家居护理类、婴幼儿喂哺类四大类,主要品牌有佰草集、六神、高夫、美加净、启初、家安、玉泽、双妹、汤美星等,其中佰草集是最高端的品牌。

  据透露,从各个细分品牌的业绩情况看:佰草集在第一季度进行了定位重塑,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两位数增长,上半年销售收官之时,佰草集上半年整体销售仅出现微跌并呈现季度增长拐点,这表明品牌已经实现平稳转型过渡并初见成效;六神在上半年增速有所放缓,为个位数增长,气温偏低主要原因,其次在沐浴露品类中市场竞争加剧;启初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实现25%以上增长;玉泽、家安、片仔癀牙膏等细分品牌上半年获得30%-60%的增长。

  从市场份额来说,半年报披露,根据相关数据,在今年上半年,六神在花露水品类中市场份额为76.2%;六神沐浴露品类市场金额份额为 5.8%,位列第四位;佰草集品牌在护肤彩妆百货渠道主要品牌市场份额排名第16位,市场份额为 2.0%;美加净在大众手霜市场份额达到12.3%,位居第一;男性品牌高夫在男性面霜品类均占据第4位,市场份额为6.8%;婴儿品牌启初分别在婴儿面霜和婴儿沐浴露中均占据第2位,市场份额分别为14.7%和7.8%。

  渠道方面,上海家化覆盖20万家商超门店、9万家乡村网点、1.3万家化妆品专营店,以及约1500家百货、超5000家母婴店;线上,公司尝试与头部红人合作带货营销,在互联网流量时代进一步转变沟通和销售方式,电商GMV增长提速。

  8月15日,上海家化收于34.78元,涨幅0.96%,最新市值233亿。

责任编辑:王帅

上海家化 毛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