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或向连连支付出让旗下小贷公司股份

网易或向连连支付出让旗下小贷公司股份
2019年08月15日 17:4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网易或向连连支付出让旗下小贷公司股份

8月15日,有消息称,网易将出让旗下小贷公司股份,牌照受让方或为连连支付。

随后,《国际金融报》记者分别向网易方面和连连支付求证该消息。对此,连连支付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而截至发稿,网易方面暂未对记者予以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8月13日,据媒体报道,阿里方面正在洽谈收购网易考拉,收购价格在几十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网易考拉将和天猫进行具体业务融合与合作。此前,拼多多也有意向收购网易考拉,但最终交易没有谈拢。对于上述消息,阿里与网易考拉均回应“不予置评”。

针对此次网易将出让旗下小贷公司股份给连连支付的消息,网易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支付牌照的业务主要用于网易内部体系,只有跨境业务对外,网易游戏为了用户体验也以微信、支付宝作为主要的支付方式。“如果考拉卖了,支付牌照的存在价值也不大了”。

传闻中的受让方——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简称“连连支付”)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3.25亿元,是第三方支付公司。连连支付拥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资质、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批准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质,同时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

不过,网易在金融上的布局仍在继续。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22日,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宁波金融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小贷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