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一二线房价同比涨幅回落 西安上涨25%居首

7月一二线房价同比涨幅回落 西安上涨25%居首
2019年08月15日 17:39 界面

  记者 | 杨冰柯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新房方面,环比上,平顶山、大理、西安和厦门的房价涨幅靠前。其中,平顶山房价涨了1.6%,在各城市涨幅中排名第一。大理房价涨了1.5%,名列涨幅榜第二。西安和厦门都涨了1.4%,并列涨幅榜第三。

  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房价涨了0.6%、上海房价降了0.1%、广州房价涨了0.3%、深圳房价持平。

  同比上,西安、大理和呼和浩特的房价涨幅位于前三。其中,西安房价涨了25.3%、大理涨了22.7%、呼和浩特涨了20.3%。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房价涨了4.3%、上海房价涨了1.9%、广州房价涨了10.2%、深圳房价涨了0.9%。

  二手房方面,环比上,洛阳、宁波、厦门和包头房价涨幅排名前三,其中,洛阳二手房房价涨了1.5%、宁波涨了1.4%、厦门和包头都涨了1.3%。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降了0.3%、上海涨了0.4%、广州涨了0.4%、深圳涨了0.7%。

  同比上,呼和浩特、大理和西宁二手房房价涨幅排名前三。其中,呼和浩特涨了21.7%、大理涨了18.3%、西宁涨了14.5%。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降了0.5%、上海涨了0.2%、广州降了1.4%、深圳涨了2.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不同程度地回落或相同。

  二手房最能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风向标的一线城市中只有北京二手房降了0.3%,其它三个一线城市二手房房价均微涨。热点二线城市中厦门7月份的房价数据也很突出,其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涨幅均位于70城中的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7月份数据显现出房价仍在微涨,但真实的房地产环境并不友好。

  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7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降幅比1—6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0.4%。亿翰智库数据同样显现出房企销售业绩的下滑,其数据显示,百强地产商7月销售统计为9541亿,环比6月下滑24%。

  政策方面看,政策继续对地产商们的融资收紧。中原地产统计显示,7月份来,连续5次针对房地产信托及美元债,均单独针对房地产发布政策。

  从城市看,虽然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为“因城施策”,但个别城市想要突破“房住不炒”的宏观政策背景几乎不太可能。

  以开封为例,开封住建局在7月17日发布《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提出解除新房满3年方可转让的限制,即取消限售政策。

  但该政策仅出台了3天,7月20日,开封市住建局又发布通知称,撤销解除新房满3年方可转让的决定。

  大连7月的政策变化也值得关注,由于大连5、6月新房房价涨幅分别位于70城的第5名和第7名,涨幅冒尖而被住建部约谈。大连在7月30日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给大连房价设置了涨停板。

责任编辑:鲍一凡

房价涨幅 二手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