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华药业董秘段保州:与公司一起成长

恩华药业董秘段保州:与公司一起成长
2019年08月15日 02:05 证券时报

原标题:恩华药业董秘段保州:与公司一起成长

  段保州自2008年起担任恩华药业董事会秘书至今已十余载,勤勉尽职,注重结合企业实际,将专业特长与工作紧密联系,力求全面、充分、准确地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推动公司科学决策与规范运作水平持续提高,致力于架起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之间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为公司塑造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他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见证着公司的长足发展。恩华药业年营业额从9亿多元增长到39亿元、净利润从4000万增加到5亿元,成长壮大为地方支柱企业。 作为董秘,段保州严格遵循信息披露公开、公平、及时的三大原则,严于自律和对工作严谨负责的态度,公司上市十年来,连续十年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评中被评为A等级。

  段保州认为,董秘作为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的一个窗口,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对传递公司价值、引导理性投资、维护市场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沟通交流的基本渠道,是完善市场定价、保障投资者利益的重要手段。他强化专业学习和监管培训,严密防范信披过程中潜在的市场误导、内幕交易等风险。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苏证监局的要求,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准确把握信息披露的节点,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和外部信息知情人的登记工作,制定内幕信息程序。严格按照《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及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的规定要求,着力发挥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纽带作用,维护良好的投资者关系。

  董秘是公司内部组织决策和治理运转的核心枢纽,段保州始终依照现代企业治理要求,以严肃的法定程序、严谨的法律文件、严格的闭环管理方式,保障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履行会议职能,贯彻落实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确保公司治理结构的有效运转,推动公司科学决策与规范运作水平持续提高。

  在他的督导下,公司实施严格的“三会一层”管理机制,根据股东大会、董事会、管理层决策权限,制定审批权限,基本实现公司各层面的决策审批事项全覆盖。治理制度和规则覆盖、贯彻至所有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对权限事项的申报、审核、审批等流程做出了明确、清晰的规定。具体实施上,通过董事会会议、董事长办公会、总经理办公会等各类会议的定期召开,通过对会议事项的密切督办,实现公司治理的深入贯彻和执行。

  董秘作为公司规范运作的推动者、守望者,遵守职业操守,保持个人品格是履行专业职能的首要条件。段保州认为坚持职业操守,是保护公司也是保护自己的最基本原则。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金融创新日益繁多,监管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董秘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的提升更显迫切和紧要。在加强学习《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或派员参加监管机构和协会组织的各种培训,及时、全面了解资本市场的相关政策、法规及各项监管要求的同时,段保州也积极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江苏证监局领导以及券商、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请教、咨询,学以致用,规范运作,防范风险。

  段保州还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功能拓展公司成长空间,参与制订和实施企业资本运作战略,借力专业机构,结合企业自身产品经营特色,充分发挥资本价值,促进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型升级。

  自公司2008年上市以来,他积极协助和参与董事会制定公司资本市场发展战略,实施资本市场投资、融资方案。协助董事会筹划、实施并购业务,充分依托资本市场,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公司先后实施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员工持股计划、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及对外重大投资。

  段保州表示非常感谢董秘这个职位,使他得到了成长。获奖是肯定、希望、鞭策,也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更大的责任。今后将继续努力,创造新的佳绩!

恩华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