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光股份中期盈利 3591 万 正在收购储翰科技股权

旭光股份中期盈利 3591 万 正在收购储翰科技股权
2019年08月15日 01:3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旭光股份中期盈利 3591 万 正在收购储翰科技股权 来源:《金融投资报》

旭光股份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杨成万

  8 月 14 日 , 旭 光 股 份(600353)交出了2019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22.10%;实现净利润3591.46万元,同比增长15.45%;实现扣非净利润3462.33万元,同比增长17.87%。目前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储翰科技67.45%股权。

研发费用增长近1.3倍

  上半年,公司发生研发费用1333.49 万 元 , 同 比 增 长129.36%。一方面用于建立重大科研项目的激励机制;另一方面用于新组建研发部,以进一步拓展产品门类。同时在新产品开发方面,由新成立的成都法瑞克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瑞克电气)承接的张北535kV柔性直流工程而研制的快速隔离开关已完成试验验证,并已开始陆续交付客户现场安装使用,上半年实现收入1060.34万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光电器件生产规模及市场占有率提高,销售收入增加。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陶瓷电真空器件、高低压配电成套装置、光电器件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开关管、电子管、断路器、开关柜等传统产品实现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15.51%。其中,开关管产量40万只,同比增长30%;销量33万只,同比增加16.8%。

  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98.16万元,而上年同期为8796.16万元,现金流量净额由正变负,且同比减少近1.10亿元,主要是子公司储翰科技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减少以及支付单位往来款增加;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是子公司储翰科技支付了新厂房装修和基础建设款;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主要是上期回购普通股支付现金。

  在投资活动方面,今年4月,公司以自有资金与成都恒科瑞恩智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法瑞克电气公司完成工商登记,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670万元,占比67%。

  此外,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缴款、验资工作已完成,公司正在准备办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开户、过户事宜。

正收购储翰科技股权

  公司称,拟向王勇、王雅涛、冀明等其余储翰科技少数股东以发行普通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储翰科技不超过67.45%的股权,其中以发行普通股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0%;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0%。为此,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21884.15万元,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暂定储翰科技 100%股权交易价格不低于46350万元。

  经过公司与储翰科技中小股东的友好协商,储翰科技共计已有89名中小股东明确同意参与本次交易,合计持有储翰科技6183.87万股,占储翰科技总股本的60.04%,占本次交易拟购买股份的89.01%。公司将继续积极与储翰科技中小股东协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若持有储翰科技67.45%的股东最终全部与公司达成交易协议,其交易价格不低于31263.08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储翰科技的持股比例将达到100%,储翰科技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对应的净资产及净利润将全部计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从而提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净利润规模。

  公开资料显示,储翰科技成立于2009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1.03亿元。共有股东99名,其中,公司持有32.55%的股权,另有67.45%的股权为其他98名股东持有。目前储翰科技属于新三板挂牌企业。储翰科技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光电器件产品;研究、开发物联网技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35.16%,实现净利润1052.04万元,同比增长222.58%。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储翰科技 旭光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