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 | 小度智能音箱Q2出货量达470万台

快看 | 小度智能音箱Q2出货量达470万台
2019年08月15日 20:51 界面

原标题:快看 | 小度智能音箱Q2出货量达470万台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肖芳

8月15日,百度公司首席架构师、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首席技术官朱凯华宣布,小度智能音箱Q2出货量达470万台,位列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朱凯华表示,百度技术在音箱的智能性概括来说有两大优势,第一是对听清、听懂、满足这三方面的实现能力,第二是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软硬件结合,很好地实现了端到端的语音和理解技术。

在衡量听清方面,首先要做到唤得醒,并且要充分考虑到外部噪音和内部噪音干扰的前提下。在内外噪音的干扰之下,机器能够准确地识别用户的指令,将声波转换为文字,这需要非常强大和细致的技术支持。朱凯华称,小度有严格的测试标准,包括噪音干扰、声源远近等,在诸多纬度的评测中,小度产品的表现,都要更为优异。

在衡量听懂方面,朱凯华坦言,市面上一些产品插浑打科地“趣味性回答”,其实并没有做到很好的用户体验,第一次这样互动用户或许会觉得有趣,但是多次如此,用户则会产生抵触和厌烦的情绪。“小度的听懂在于,当它获得模糊需求(不清晰指令)的时候,它会尝试分析和校对自己的指定,以便更准确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他还强调,智能音箱的满足能力主要看两点,设备的知识完备程度和技能服务生态。背靠百度,小度拥有百度十亿级的知识图谱,百亿级的搜索请求和万亿级的网页内容支持。在技能服务生态方面,小度助手的开放平台上,已经拥有了33000多名的开发者,并且已经累积了2400+的线上技能。

智能音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