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在对美贸易谈判中跌落下风

美媒:英在对美贸易谈判中跌落下风
2019年08月13日 12:1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9日发表题为《伦敦在衰落,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也于事无补》的文章,作者是亚斯明·塞尔汉。文章称,英在对美贸易谈判中跌落下风,原因有三:第一,脱欧导致英国丧失助力,依靠自己的力量,英国就不那么强大;第二,特殊关系沦为“软弱盟友”,对美国来说,英国是一个软弱的盟友;第三,英国更需要贸易伙伴,英国很可能即将无协议脱欧。英国必须迅速与他国建立伙伴关系。

脱欧导致英国丧失助力

文章称,脱欧派人士说,如果脱欧隧道的尽头还有一丝曙光的话,那就是终于摆脱欧盟严格限制的英国很快就能走出去,达成自己的贸易协议,实现成为“真正全球性英国”的梦想。

文章称,尽管英国尚未脱离欧盟,但对全球性的英国的第一次考验已经开始。上周,英国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前往华盛顿,为英国与美国的自由贸易协议制定目标。特拉斯在启程前说:“谈判和签署令人兴奋的新自由贸易协定是我的首要任务,若论重要性,则非与美国的协定莫属。”

协议并不简单:在谈判中,历来对贸易伙伴采取强硬手段的美国将是主导一方。尽管特朗普和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之间的兄弟情谊正在萌芽,但美国并没有太多动力对他另眼相看。此外,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它就会比潜在的贸易伙伴更急于达成新的贸易协定。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