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警告:英国脱欧若危及爱尔兰和平,美英不可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美众议长警告:英国脱欧若危及爱尔兰和平,美英不可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2019年08月15日 10:31 环球网

原标题:美众议长警告:英国脱欧若危及爱尔兰和平,美英不可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RT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温家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刚作出承诺——英国若选择无协议脱欧,美国将给予热情支持。当地时间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就 “泼来冷水”。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佩洛西14日发表声明警告称,如果英国脱欧损害了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的“软边界”,国会将阻止美英间任何协议的签订。若美英自由贸易协议危及爱尔兰岛的和平,那么英国脱欧后,该协议不可能被国会通过。

  自上月24日就任以来,英国首相约翰逊多次表示,如果欧盟继续拒绝修改其前任特雷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那么他将在10月31日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带领英国脱欧。当月27日,约翰逊再次向欧盟发出警告:如果要达成一项脱欧协议,必须放弃旨在防止爱尔兰与北爱尔兰间出现“硬边界”的“备份安排”条款(Irish backstop)。但欧盟迄今仍未松口修改。

  “备份安排”是梅政府与欧盟磋商的协议中一个关键条款,其用意在于防止爱尔兰与北爱尔兰重新出现“硬边界”,让英国暂时维持与欧盟的关税同盟。这是在没有更好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保证欧盟与英国边界无摩擦的最后一招。

  本月12日,博尔顿开始对英国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在此期间他表示,美国将热情地支持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选择。博尔顿还对约翰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看到英国在10月31日成功脱欧,华盛顿将准备好迅速达成美英自由贸易协议。

爱尔兰 英国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