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外盘高波动、A股韧性再度面临检验

东北证券:外盘高波动、A股韧性再度面临检验
2019年08月15日 07:2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东北证券:外盘高波动、A股韧性再度面临检验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外围市场再度大幅波动、只是这次是向下大跌;美股三大指数暴跌3%左右、A50指数期货下跌1.47%,一般看,美股对A股的影响主要在开盘价、A股具有独立性和一定的韧性。美股下跌的原因,主要还是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美股22倍市盈率也属于历史高位区域,资金会有恐高。A股的韧性和独立性相对较高;背后的逻辑是A股更多还是关注内因,相反美股暴跌之下、市场对川普应对经济之忧的让步预期更强些、对国内逆周期政策推进的预期也会升温。

总体看,市场预期贸易战打打停停、边际利好但尚需观察,市场更多的关注内因、关注经济下行背景下的政策积极作为以及跌跌不休的港股何时迎来转机,但总体来看、这些内因均有望向更明朗和积极的方面演进。从量化角度看,年初指数2450点左右对应着7200左右的融资余额,目前8800亿左右的融资额是有望支撑2700点左右构成中期底部的资金量能。因此,维持2800点下方属于低估状态,目前市场属于蓄势整固、下行有一定的韧性和支撑,上行则缺乏热点板块的聚集合力和政策面更多的指引,属于等待技术面和政策面共振、等待稳金融稳增长稳信心的政策进一步出台的时间窗口。故,操作上,不宜过分悲观、激进积极者适度渐进布局,审慎者则继续观察数日、等待双针探底或放量中阳出现后再度取舍跟进。

东北证券 外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