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信厅:民企500强峰会聚焦绿色发展 互利共赢

青海工信厅:民企500强峰会聚焦绿色发展 互利共赢
2019年08月14日 16: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4日下午讯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定于2019年8月下旬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同期将与青海省政府共同举办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和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会议的会期为8月22日-24日。

  14日上午,相关部门就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等系列活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匡湧、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部长王尚康、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张立明等领导分别做了情况说明。

  张立明巡视员专门介绍了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助推大会是一次“聚焦绿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盛会,规格高,备受各方瞩目,充分展示了我国民营经济领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参与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发展尽心尽力的时代新形象。而大会的项目签约则是这次500强峰会成果的重要体现。

  以下是张立明巡视员情况介绍讲话的实录:

  各位媒体朋友,上午好!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峰会期间将举办的“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是大会主题鲜明。助推大会是一次“聚焦绿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盛会,规格高,备受各方瞩目,充分展示了我国民营经济领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参与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发展尽心尽力的时代新形象。而大会的项目签约则是这次500强峰会成果的重要体现。

  二是组织方式新颖。大会在开场环节做了暖心设计,循环播放为此次大会精心制作的省情宣传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大美青海,展现我省秀丽山川、风土人情以及发展优势。还将以快闪方式体现融入青海、歌唱祖国主题,营造活跃、轻松的良好氛围,展现我省各族人民对来自全国各地嘉宾的热情欢迎和携手发展新青海、实现中国梦的夙愿。

  三是内容精彩纷呈。大会是企业集中签约的人气大会,更是展示青海优势、体现青海特色、共赢发展机遇的平台,不仅有工信部、全国工商联、省委省政府的领导莅临,还有全国工商联常委、500强企业以及各省区市小微企业嘉宾参会,企业家代表还要在会上为我省经济社会“一优两高”发展献言献策,省长将亲自介绍青海省情和招商引资工作,西宁、海东、海西、海南、海北5个地区市(州)长也将围绕区域特色发展做精彩推介,以期进一步扩大地区影响力、知名度,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招商成果丰硕。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省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峰会组委会招商引资组成立了8个项目对接工作组,奔赴全国“走出去”同500强为主的民营企业开展多轮的招商引资和项目洽谈工作,近百家民营企业在“请进来”中赴我省实地考察。截至8月13日,共落实拟签约项目217个,总投资984.58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们诚挚的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对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的大力宣传,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