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要求日本购买大量农产品 以填补美国农民的损失

美方要求日本购买大量农产品 以填补美国农民的损失
2019年08月14日 14:01 央视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为填补贸易争端给美国农民造成的损失,美方要求日本购买大量农产品 来源:央视财经

  面对美国的额外要求这一难题,日本政府正在研讨应对措施。

  据共同社8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直接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额外购买金额庞大的美国农产品,由于贸易争端给美国农民造成的损失,美方要求日方补缺。

  共同社援引日美两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在早前的会谈中曾向日方提出大豆和小麦等具体品种,这与美国政府以削减对日贸易逆差为目标而推进的日美贸易谈判内容不同,是额外的购买要求。面对美国的额外要求这一难题,日本政府正在研讨应对措施,虽然具体对策尚未确定,但日本政府内部已初步酝酿出利用日本对非洲粮食援助的方式来解题。

  报道分析称,虽然美国的额外购买要求与日美贸易谈判内容不同,但美方可能将两者捆绑到一起进行谈判。日本政府担忧这个口子被撕开之后,会被逐步要求购买更多各式各样的美国产品,这样下去,日方将难以招架。

  据报道,美国农业部7月25日公布了向美国农民提供约160亿美元援助计划的政策细节,以补偿他们在贸易争端中遭受的损失。这是美国政府自去年以来第二次调拨巨额资金补贴农民。但美国农业界普遍表示,与其给补贴不如给市场,解决经贸摩擦更符合美国农民利益。

责任编辑:孟然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