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时刻》 真实还原领袖形象

《决胜时刻》 真实还原领袖形象
2019年08月14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决胜时刻》 真实还原领袖形象

  昨天,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博纳影业联合摄制,黄建新监制导演,宁海强共同导演的电影《决胜时刻》,曝光了一组宣言版海报,定格了中共中央“进京赶考”、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决定中国命运走向的关键瞬间。该片将于9月12日上映。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电影《决胜时刻》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再现了1949年春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香山,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历史,带领大家重回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过的那段鲜为人知而又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

  电影不仅着力于时代的刻画,更聚焦于人物的塑造,在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力求情感真实。开拍前,编剧何冀平用四个月时间研究数百万字史实资料,清晰地梳理出香山这段历史的脉络和丰富细节,还原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立体丰满的人物原貌,还塑造了陈有富、田二桥、孟予等鲜活生动、真实可信的普通人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决胜时刻》聚集了强大阵容,其中,《建国大业》中饰演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的原班人马整齐回归;《红海行动》“蛟龙小分队”也来助力,黄景瑜、杜江将再度携手,在片中肩负重要使命。此外,王丽坤、张涵予、濮存昕、马晓伟、曹炳琨、秦岚、马天宇等人也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决胜时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