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吊打巴菲特 “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二季度买了啥?

业绩吊打巴菲特 “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二季度买了啥?
2019年08月14日 06:47 金融界

原标题:业绩吊打巴菲特 “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二季度买了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8月12日晚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13F持仓报告。

截至2019年6月30日,文艺复兴科技资产管理规模达1309.45亿美元,直追桥水基金1600亿美元。这家业绩打败巴菲特的对冲基金二季度买了啥?

中证君发现,硬核科技是它最爱。而刚刚提交了美股持仓报告的百亿私募景林资产,其加仓的方向与文艺复兴有诸多重合,两者都偏爱医药股。

打败巴菲特的对冲基金

文艺复兴科技,知名量化交易基金公司。它旗下的大奖章基金,以30年年化收益35%的优秀成绩战胜众多基金公司,打败了著名的巴菲特和索罗斯,甚至在2008年次贷危机中以80%的年收益傲视群雄。

文艺复兴科技的创始人詹姆士·西蒙斯是顶尖的数学家,曾荣获数学界最高奖项之一维布伦奖。目前西蒙斯早已退居二线,专注于打理自己的慈善基金。不过,西蒙斯之外,文艺复兴的其它投研也是很厉害的。

到底有多厉害呢?创始人西蒙斯讲过一个小故事。

有一次,文艺复兴内部的一位科学家,邀请了他的朋友——公司外的一位科学家做讲座。讲座完了之后,大家意犹未尽。西蒙斯找到主讲嘉宾说:“你的朋友在这里工作,不如你也来吧,如果你喜欢这里的话。”主讲嘉宾想了一下说,我手上还有一些事情,有些项目正在进展中,恐怕难以脱身。几个月后,诺贝尔化学奖公布,该主讲嘉宾晋升为最新诺奖化学家。西蒙斯不无得意说,我们差点就有一个“诺奖化学家”了。他表示,我们其他的科学家没有那么厉害,但是厉害程度仅次于诺奖级别。

文艺复兴的大奖章基金早已不再接受外部资金,若非如此,文艺复兴的管理规模或已超越桥水。

前五大重仓股集中在科技、医药行业

一般来说,机构投资者的前几大持仓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即便是对于中国投资者),不过文艺复兴第一大持仓是一家少有人知的公司——威瑞信(VeriSign),一家提供数字证书的公司。

据了解,数字证书是威瑞信起家的核心业务,其SSL证书被全球500强中有93%的企业选用、全球前40大银行都选用、全球50大电子商务网站中有47个网站使用,共有超过50万个网站选用VeriSign的SSL证书来确保网站机密信息安全。威瑞信最新市值为241.5亿美元。

加仓偏爱科技、医药

近期,大摩一直在唱空美股。其认为,近期国际形势变化,美国进入衰退的时间缩至9个月。文艺复兴是量化选股型选手,从它的持仓来看,其对于美股的硬核科技仍然青睐有加。

美股科技股泡沫是不是太多了?业内对这个问题存在诸多争议,但文艺复兴二季度依然加仓了苹果、通用电气这些科技公司。

加仓公司中,新基公司(CELG)是癌症领域的领军者。2019年1月3日晚间,施贵宝宣布将以现金和股票作价合计740亿美元收购新基。4月1日至今新基公司公司涨幅可观,目前为94.07美元每股,最新市值为666.7亿美元。

此外,二季度文艺复兴减持了星巴克、脸书、达美乐披萨等股票。

景林资产也在加仓医药股

文艺复兴二季度持仓的关键词是科技、医药,百亿私募景林也爱“吃药”。

8月12日,景林资产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二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末景林资产美股仓位市值为15.11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的16.26亿美元有所下降。景林资产的持仓变化中,加仓医药的趋势非常明显。

其中,第一大持仓为阿里巴巴,二季度增持7.76万股,期末持仓市值5.43亿美元;第二大持仓新东方,二季度减持76.24万股,期末持仓市值为2.98亿美元;第三大持仓为脸书,二季度减持1.89万股,期末持仓市值为2.84亿美元;第四大持仓为欢聚时代,二季度减持85万股,较一季度末减少43%,期末持仓市值7854万美元;第五大持仓为拼多多,二季度减持156.54万股,较一季度末减少38.39%,期末持仓市值5183万美元。前五大持仓市值合计约12.55亿美元,占持仓总市值的83%。

医药健康公司中,景林增持了新氧科技、再鼎医药、和记中国医疗、雅培克等。

巴菲特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