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涛不绝:奔驰重夺国内高档车销冠 BBA整体状态回升

涛涛不绝:奔驰重夺国内高档车销冠 BBA整体状态回升
2019年08月14日 06:52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涛涛不绝:奔驰重夺国内高档车销冠 BBA整体状态回升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7月,奔驰迎来今年首个两位数增长,前7月在华累计销量一举突破41万辆,并重夺失去两个月的国内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宝马则继续以两位数保持“核心业务稳健增长”。此外,奥迪也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增势,BBA整体状态呈现明显回升。  

  “国五清库”让国内车市在6月打出一波“小高潮”,却也因此透支部分消费需求,而在7月重回下行通道。对比来看,引领国内高档车市场的奔驰、宝马、奥迪(BBA)则呈现出相反走势,7月整体增速明显回升。

  今年以来,奔驰表现略显不振,2、5两月一度出现下滑,增幅最高时也仅为5.9%。不过在7月,奔驰迎来今年首个两位数增长,达到11%,销量亦是突破6万辆。

  更为重要的是,奔驰还将失去两个月的国内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从宝马手中重新夺回。这也预示着今年的BBA争夺,将会尤为精彩。截至7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突破41万辆,反超宝马6074辆。

  奔驰中国表示,7月的两位数增长,得益于旗下C级车、E级车、S级车、GLC SUV等主力车型良好销售势头的延续。其中,C级车、E级车尤为受到客户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1日起,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将正式负责腾势品牌的产品销售、市场营销等部分业务的运营,由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与比亚迪合资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也将迎来全新发展阶段。据悉,腾势全新量产车型将于明年初正式交付市场。

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

  今年年底,奔驰EQ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全新EQC纯电SUV也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两大品牌、全新车型,看得出奔驰对国内高档车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志在必得。

  此外,奔驰还将继续强化其“SUV之年”产品阵容。下半年,全新GLB、新一代长轴距GLC、全新GLS等SUV车型都将陆续上市。获得下半年“开门红”的奔驰,能否顺势稳固优势,将夺回的冠军之位保持至年底,值得期待。

  宝马方面,继续以两位数保持“核心业务稳健增长”,前7月在华累计销量也已突破40万辆。不同于奔驰的轿车“当家”,宝马销量构成更显多元,SUV车型前7月销量贡献超过三成,这或许也是奔驰不断加强SUV车型阵容的原因之一。

  前7月,宝马“X家族”势头强劲,同比增幅超过六成,其中X3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加之X5、X1,三款车型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3万辆。此外,宝马5系前7月销量也达到9.1万辆。

全新BMW 3系

  宝马预计,随着全新BMW 3系和大型豪华车阵容多款车型,于今年晚些时候陆续完成销量爬坡,其全年整体业务将继续实现“高质量的稳健增长”。

  奥迪方面,前7月在华累计销量虽仍处于“三字头”区间,但是在6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后,奥迪7月销量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这或许预示着,“过去两年,奥迪在中国市场所特有的‘前半程蓄力,后半程爆发’的情景将再现”。一位高档车市场观察者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全新奥迪A6L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郭涛摄

  目前,包括A6L、Q3、Q5等在内的奥迪主力车型,均已实现全新换代,奥迪正处于一个相对较新的产品周期。7月,全新奥迪A6L环比翻番、全新奥迪Q3环比增长近两倍、全新奥迪Q5L同比增长近五成。同时,奥迪A4L年度累计销量也逼近10万辆大关。奥迪的“后半程爆发”令人期待。

  从全球市场来看,奔驰依旧在BBA之中保持领先,其7月销量也在中国市场的带动下由负转正。截至目前,奔驰品牌今年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30万辆。而宝马与其差距则不足十万辆,宝马此前提出的“2020年重回全球高档车市领先位置”的目标能否如期或提前实现,也将成为全球高档车市场未来的一大看点。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检方日前表示,将就戴姆勒违反柴油排放相关规定,对其处以8-10亿欧元不等的罚款,并勒令其召回28万辆汽车。这对于戴姆勒当前的财务表现已经造成较大影响,随着调查继续进行,其影响或将进一步扩大,这无疑将不利于奔驰未来的市场竞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相关阅读:

  涛涛不绝:宝马夺得半程销冠 ABB上半年均超31万辆  

  涛涛不绝:6月助跑,7月发力,奥迪再现"后半程爆发"?  

(责任编辑:郭跃)

奔驰 腾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