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手卡安检传送带,20分钟救援脱险

男童手卡安检传送带,20分钟救援脱险
2019年08月14日 06:23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男童手卡安检传送带,20分钟救援脱险

    8月11日,新化火车站安检口,5岁男孩小晏手卡安检传送带,20多分钟后安全获救。  通讯员 供图

    本报8月13日讯   8月11日,新化火车站安检口,5岁男孩小晏先是将木棍塞进了安检仪履带下面,随后又躺下去捡,结果手臂被安检仪传送带卡住动弹不得。经铁路民警、消防队员和铁路职工20多分钟的紧急营救,小男孩安全获救。

    11日17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民警奉海华在进站口巡视时听见小孩的哭声,随即发现了被困的男孩小晏。民警立即吩咐安检队员关闭安检仪,启动手检模式,并拨打“119”。这时,男孩的爷爷上完厕所赶来,发现孙子被卡,心急如焚。

    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观察,否决了用电锯锯开安检仪的方案。民警随即发现履带下面的轴承两端有螺丝,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两端螺丝被拧出,轴承也离开了安检仪,小男孩被顺利救出,除了手臂略有红肿,无明显外伤。

    经了解,小晏暑假里跟着教练学武术,最近迷上了小木棍。当日和爷爷在候车室,爷爷刚离开去厕所,小晏便耍起了木棍,结果发生了这有惊无险的一幕。

    民警提醒,旅客朋友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教育小孩不要在安检仪附近逗留,以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蔡艺芹  曾文勇

男童 安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