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集团旗下ETF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美元

Vanguard集团旗下ETF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美元
2019年08月14日 12:38 中证网

原标题:Vanguard集团旗下ETF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资产管理规模达5.4万亿美元的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旗下ETF资产规模突破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家管理ETF资产逾万亿美元的公司。截至今年6月25日,Vanguard集团旗下共管理1.01万亿美元的美国ETF资产。目前,Vanguard集团共有8支ETF产品跻身资金净流入量前十名。

  数据显示,目前,Vanguard集团平均每支ETF产品管理约125亿美元资产。Vanguard集团的平均费率比行业平均水平低74%,在美国上市的100支成本最低的ETF中,有逾30支为Vanguard集团的产品。这100支ETF中年费率为0.05%及以下的产品共有36支,而其中Vanguard集团产品占比达到25%。在资产规模最大的100支ETF中,有26支是Vanguard集团旗下的基金,其中包括2支资产规模超千亿美元的ETF。在过去的7年间,Vanguard集团的ETF产品共计为其在美注册的客户获取了逾2亿美元的收益。

  据了解,Vanguard集团独特的成功之道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指数化投资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Vanguard集团在降低追踪误差上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其次,Vanguard集团的证券借贷业务为客户合理分配了回报。第三,全面长期地践行着对所有产品的低成本投资理念。第四,秉持着“从投资者根本利益出发,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并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实现投资成功的最佳机会”的理念,Vanguard集团创新性的主动管理型ETF产品始终以客户需求为重,而非以营销目标为导向。值得一提的是,Vanguard集团是最早不支付任何尾随佣金的基金公司,真正做到以满足投资者需求的ETF产品来吸引客户。

  “在美国市场上,ETF基金管理着近4万亿美元的资产,ETF的持续火爆为我们的行业发展带来了诸多利好。我认为,Vanguard集团能够管理行业总资产的四分之一,不仅仅是公司上下努力的成果,更得益于客户对我们的信赖,才能使Vanguard集团ETF规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Vanguard集团财务顾问服务董事总经理Tom Rampulla表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