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跃系“宫斗”又有进展 现掌权人反击罗一鸣

泰跃系“宫斗”又有进展 现掌权人反击罗一鸣
2019年08月14日 12:1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泰跃系宫斗又有进展 现掌权人反击罗一鸣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茂化实华(000637)今年5月份收到罗一鸣的多份提案,称现在的董事长范洪岩无法代表股东利益,要求罢免,罗一鸣将实际掌控茂化石化。

  此后几个月,茂化石化的争斗陷入沉寂,今日一份投诉信显示,矛盾并未平息,双方还在斗法。

  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北京市海淀区和平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罗一鸣和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要求撤销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今年4月份的法人代表变更以及罗一鸣作为法人代表的其他备案、登记。投诉称在股东刘汉元死亡、股权没有变更的情况下,不可能作出股东大会决议,市场监管部门受到罗一鸣的欺骗等原因,错误的进行了法人变更登记。

  想了解此事,需要了解其股东背景,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是北京泰跃的股东,北京泰跃是茂化实华的实控人。刘军和其父亲刘汉元是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的股东,刘军拥有神州永丰80%的股权和东方永兴82%的股权。刘汉元早在几年前就已去世,其所持有的股权一直没有做变更。

  目前刘军的妻子范洪岩掌管北京泰跃和茂化实华。

  今年5月30日茂华实华接到罗一鸣委托律师送达的《材料清单》及其列示的文件材料,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军原将其在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的股权权利及在北京泰跃、茂化实华的所有权利授权范洪岩代为行使,但范洪岩接受委托后,屡次违背刘军的意思和指示,经刘军多次要求而未改正,严重损害刘军及刘军控制的上述公司的合法权利,且在刘军要求后仍拒不交出北京泰跃的公章及营业执照等证照。

  故刘军已经于2019年5月9日作出《撤销授权委托书》,撤销对范洪岩的上述所有授权及其他相关授权,并已将刘军在上述公司的所有权利授予罗一鸣行使,范洪岩的对外行为不再代表刘军及刘军控制的上述公司,原范洪岩拒不交出的北京泰跃的公章及营业执照等证照已登报作废,罗一鸣已依法担任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的法定代表人。

  因此,向北京市场监管部分投诉法人变更等无效,可以看做范洪岩一方的反戈一击。

  有意思的是,范洪岩掌控茂化实华,也是通过一场著名的争斗上台。2015年9月29日,已服刑了近10年的“泰跃系”掌门刘军,委托朋友钟俊向媒体发表书面公开声明,举报茂化实华现任董事长、其姐姐刘华涉嫌强占“泰跃系”资产、勾结外人操纵上市公司、进行内幕交易及职务侵占。

  刘华采取的反击策略,和现在范洪岩采取的策略如出一辙,也是从刘军一方工商变更不合法等方面入手,并进而认为对方的股东决策有问题,都搬出刘汉元去世股权无法变更这一点。

  刘华采取的策略简单有效,否决了罢免自己的提案,但此后突然自行辞职,据内部人士讲,和刘军一方的攻击没有多大关联。

  罗一鸣等于是最新的刘军一方利益代言人,她是在去年年末南宁市南宁监狱会见室召开的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临时股东大会中,获得权力,会议由刘军主持,称刘汉元无法出席,刘军代表了超过8成的表决权,符合法定程序。

责任编辑:李昂

刘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