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2019年08月14日 01:2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设立公司名称:上海亚士合通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出资金额及持股比例:公司出资225万元,持有合资公司15%的股权。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合资公司尚未成立,各投资方尚未正式出资。未来合资公司的运营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行业竞争、市场需求变化和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投资项目、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合资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加强风险管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迎合公司“制造与服务融合,做新时代美好家居生活服务商”的定位,构建“共创共享生态圈”,公司拟与佛山市佳新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新堡”)、青岛瑞富彩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富彩”)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为市场提供高性能的环保节能型建筑材料。公司出资225万元,持有合资公司15%的股权。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8月1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上述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相关事宜,授权公司总经理签署相关协议文本及办理其他与合资公司设立有关的手续。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一)投资方一

  公司名称:佛山市佳新堡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6月24日

  法定代表人:孟艟

  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高黎居委会高黎工业区朝光南路2号B7之四

  经营范围:建筑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承接: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室内装饰装修设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服务;专利技术转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投资方二

  公司名称:青岛瑞富彩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7月15日

  法定代表人:杨敬铎

  注册资本:600万

  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中韩株洲路20号海信创智谷B座3层301室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后勤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建筑装饰材料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方三

  公司名称: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2月13日

  法定代表人:李金钟

  注册资本:19,480.00万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新涛路28号综合楼三层、四层

  经营范围:建筑环保节能装饰、环保节能、建筑装饰新材料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生产加工保温新材料;从事技术和货物进出口业务,实业投资,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仓储服务(除危险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拟设立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1、合资公司名称:上海亚士合通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

  3、经营范围:建筑外墙新材料、新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承接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企业管理咨询,销售建筑新材料。(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实际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二)合资公司出资情况

  ■

  (三)合资公司治理与决策机制

  合资公司股东由佳新堡、瑞富彩、公司组成,股东会是合资公司最高权力机构,依照《公司法》 和《公司章程》行使权力。合资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3人组成,其中,佳新堡推举1名,瑞富彩推举1名,公司推举1名,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合资公司不设监事会,设监事1人。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基于对合作各方资源优势的认可,与合作各方成立以设计、研发、制造、服务相结合的新型建筑材料科技公司,通过科技与服务持续创新,为市场提供高品质环保节能型建筑涂料。公司此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制造与服务融合,做新时代美好家居生活服务商”的定位,是构建“共创共享生态圈”战略举措之一,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合资公司尚未正式设立,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合资公司尚未成立,各投资方尚未正式出资。未来合资公司的运营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行业竞争、市场需求变化和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投资项目、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合资公司的经营管理状况,加强风险管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进展公告。

  六、备查文件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4日

亚士创能 新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