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丨京东Q2超预期,还需提升新业务占比开拓收入抵抗风险

一克商评丨京东Q2超预期,还需提升新业务占比开拓收入抵抗风险
2019年08月13日 21:25 封面新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一克商评丨京东Q2超预期,还需提升新业务占比开拓收入抵抗风险

大疆灵眸 Osmo Mobile 3 曝光,可折叠更易携带

据报道,大疆将推出大疆灵眸 Osmo Mobile 3 手机手持云台,目前这款产品已经通过 FCC 认证,相比于前两代,灵眸 Osmo Mobile 3 采用了折叠设计,体积更加小巧便携 … 据 FCC 数据库的信息,大疆全新的灵眸 Osmo Mobile 3 手机手持云台采用全新的折叠设计,尺寸为 286x126x98mm,比上一代更大,但重量仅为 405g,与上一代相比减少了 80 克;配备 USB–C 接口,支持 Bluetooth Low Energy 5.0;并且支持更厚更宽的手机,覆盖的机型更广泛。

起士:当手机厂商们都在宣传自己的产品多么多么适合拍摄vlog时,却没有一家大规模做起手机云台来,这也给了大疆毫无障碍地占领这个市场的机会。飞宇、智云这些在稳定器方面和大疆仍在竞争的厂商,在手机手持云台的外观设计上没有投入太多资源,大疆靠着性价比和更好看的外观,让灵眸成为爆款,还频繁更新换代,也真是多亏了友商的衬托。

腾讯音乐Q2总营收59亿元,同比增31%

腾讯音乐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总营收同比增长31%至人民币59亿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9.4亿元;净利润增长5.5%至11.3亿元人民币。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数量达3100万,同比增长33%;社交娱乐服务付费用户数量达1110万,同比增长16.8%。由于营收不及预期,腾讯音乐盘后跌幅一度超11%,截止发稿,每股报价13.5美元,跌幅为6.32%。

杰森:从财报可以看出,虽然在线音乐付费数据大幅度增长,但市场对于“音乐付费”接受度依然很低,商业变现依然困难重重。相比网易,腾讯音乐主要盈利点在社交娱乐服务,在社交策略上更侧重娱乐;而网易云音乐的社交策略更侧重音乐+社交,付费音乐和直播是云音乐商业化重点。虽然二者模式有所不同,但就当前阶段而言,双方都将盈利业务放在了付费会员和“直播”等社交业务。在互联网竞争的下半场,音乐版权成本高,注册用户规模几近饱和,培养付费意识等都是其亟需解决的问题,腾讯VS网易云音乐的市场争夺战才刚刚开始。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发布战略级产品

8月13日 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战略级产品——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上线首日,平安好医生即与中国移动、北京汽车、中信银行、惠氏营养品、光大银行、民生保险、珠江人寿、北大方正人寿等全球29家行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签约总金额突破3亿元,携手服务广大中产阶级人群,共建大健康生态圈,开启以“新体验、新理念、新技术、新生态”为核心的新医疗时代。

阿囧:互联网就医能够打破医疗健康领域供需失衡的痛点,而“私家医生”则是将互联网就医进一步精品化。所谓私家医生,平安好医生的逻辑是让医生与用户长期互动,就像王涛在演讲里反复强调的“可以加微信”,医生可以长期追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双方像是熟人般紧密联系并建立深厚的信任关系。在这种全新的熟人关系中,用户能获得更精准、连贯、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京东集团Q2季度财报:净收入达1503亿元人民币

8月13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京东净收入达1503亿元人民币,其中净服务收入1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占净收入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到11.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4%,创历史同期最高记录。

崔三妹:对于包括京东在内的所有电商而已,在流量红利基本触顶的情况下,如何保持用户增长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京东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3.213亿,上个季度这个数据为3.105亿。而和前几个季度相比,京东的活跃用户数增长速度在加快。除了电商业务,京东的其他新业务关系着企业的长远发展。二季度包括物流在内的净服务收入达到1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目前只占整体净收入的11.2%。未来京东的新业务还需要继续提升占比,这样才能为企业开拓更多收入来源,提供抗风险能力。

科创板最终会回到均衡

#声音#

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业务副总监彭义刚表示,科创板重构了估值体系,不管科创板企业的股价和估值上涨了多少倍,目前都不重要。科创板市场化的过程为投资人提供了观察的视角,市场最终会回到均衡,但需要有更长的时间、更包容的心态。

京东 腾讯音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