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美控股获"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 价值获认可

联美控股获"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 价值获认可
2019年08月13日 09:5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联美控股荣获“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投资价值获市场认可

  8月11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在深圳举行,会议揭晓了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联美控股(600167.sh)荣获“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奖项。

  从入选价值评选榜单企业质地来看,呈现出资本市场有口碑、消费市场有品牌、财务方面持续盈利、投资者回报不断提升等特点。

  业内人士表示,证券时报主办的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是业内非常认可的,评选原则遵循价值投资理念,联美控股能够获此奖项,体现出公司具备优秀的经营能力。结合公司近期股价不断创新高来看,联美控股的投资价值得到市场进一步认可。

  核心资产得到肯定,领航市场投资价值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价值百强”、“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成长性奖”、“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管理团队奖”等8项大奖。

  根据评选规则,主办方以上市公司2018年报及过往两年年报为数据来源,对全部候选上市公司在股东回报、盈利能力、财务安全、持续发展、运营效率、市值管理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在专家评委方面,邀请了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副所长郑南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行权事务部副总监张建、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等业界知名人士,涵盖了监管、券商、基金、媒体等多发参与,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评选活动进行宏观方面的综合把关,进行最后一轮评审。

  在多重指标的筛选下,联美控股能够在众多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反映出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治理能力以及稳健的发展能力。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会议中表示,本次论坛以“核心资产,价值领航”为主题,聚焦价值挖掘,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我国资本市场即将走过30年发展历程,这30年当中不断涌现出优秀的上市主体,聚焦主业发展,坚持规范运作,注重市场回报,这些高质量发展的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关键,对创造资产价值,维护市场形象,提升市场信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纵观联美控股近年业绩,一直延续了高盈利、高增长、高现金的特点,符合“核心资产”的特征。2016-2018年,联美控股净利润分别为6.99亿元、9.22亿元和13.17亿元,连续多年保持较高利润增长。除此之外,公司在手现金类资产超过40亿,现金流十分充沛。

  抗周期属性明显,业绩稳定性强

  凭借着稳健增长的业绩以及充足的现金流,联美控股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青睐,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以1月2日收盘价6.70元/股(前复权)计算,联美控股今年以来涨幅达到83.1%。

  渤海证券研报提到,从2019Q2基金对环保公用事业行业及个股持仓情况来看,板块内仅少数个股获得基金增持,其中联美控股位列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第三名。

  今年二季度,联美控股获得博时基金加仓4717万股,位列增持榜第三名;上汽投资也全额认购了联美控股发行的5亿元可交债。

  目前,联美控股已经形成了“清洁供热+高铁数字媒体”两大业务驱动的发展格局,这两大主业都具有高壁垒属性,并且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在当前的贸易环境下,抗周期性明显,保障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清洁供热方面,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重点发展清洁燃煤集中供暖与生物质能供暖。清洁供暖作为联美控股深耕了十多年的传统主业,供暖毛利率长期维持在40%-50%,远超行业平均标准,无论在清洁煤燃烧技术,还是生物质热电技术领域,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将持续受益于政策利好。

  同时,工业蒸汽也是联美控股清洁供热业务的一大发力点,上半年收购的山东菏泽项目是为山东最大的桐木加工地供应蒸汽,其异地复制呈现加速。

  高铁数字媒体方面,高铁已经成为国家名片,随着高铁经济的飞速发展,“全国一张网”的高铁数字媒体成为新消费的引领者,成为众多企业必争的投放媒体,进入了飞速发展时期。

  申万宏源研报提到,联美控股“供暖+传媒”双主业兼具发展潜力。公司作为清洁供热民营龙头,其技术及发展符合我国煤炭清洁化利用的能源发展方向;随着客户资源逐年丰富、高铁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高铁数字媒体业务有望保持量价齐升态势。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