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市场及电池召回工作影响,蔚来汽车7月销量不足千辆

受市场及电池召回工作影响,蔚来汽车7月销量不足千辆
2019年08月13日 20:3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受市场及电池召回工作影响,蔚来汽车7月销量不足千辆

8月13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蔚来汽车内部获悉,今年7月份,蔚来汽车共销售837辆新车,低于过去几个月上千辆的水平。其中,5座版蔚来ES6的销量为673辆,7座及6座版蔚来ES8的销量为164辆。

蔚来汽车方面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尽管销量下滑明显,但7月蔚来整体销量依然位列新势力造车团队第一,蔚来ES8和ES6两款车型销量皆跻身高端豪华SUV前十。”

此外,截至2019年7月31日,蔚来汽车已向用户交付19727辆新车,其中2019年共交付8379辆。

召回门影响销量

7月份销量为何如此惨淡?

蔚来汽车官方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称,公司在7月份对资源进行了调配,将电池产量优先供给需要召回的电动汽车,并在正式宣布召回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4803辆ES8的召回工作,因此对蔚来ES8、ES6的生产和交付工作造成影响。

今年5月16日,蔚来汽车ES8在上海安亭发生了自燃事件。随后的1个月内,国内又出现了两起蔚来ES8的燃烧事故。

蔚来汽车及供应商在对上述三起蔚来ES8燃烧事件进行调查后,发现上述事故车辆使用的电池包搭载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而被模组上盖板挤压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可能发生磨损,从而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6月底,蔚来汽车启动了对这一批次共计4803辆蔚来ES8的召回工作,为这批次车主免费更换NEV-P102模组电池包。

对于上述事件,李斌表示,“从积极的方面来看,与最初的时间期限相比,我们大约在一半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电池召回。由于在整个召回过程中的行动措施迅速且透明,用户对我们车辆安全和质量的信心迅速恢复。随着电池产量分配恢复正常,我们将加快销售并弥补因召回而受到的损失。”

新能源市场整体遇冷

事实上,除了蔚来汽车销量下滑,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均不理想。中汽协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在7月份出现罕见的同比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万辆和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和4.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量为6.5万辆,同比下降4.8%,销量为6.1万辆,同比增长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销量分别为2万辆和1.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2%和20.6%。

中汽协方面表示,“受上月新能源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的影响,本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直接影响新能源车整体增速。”

根据国家此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今年6月25日后,中央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大幅下滑,其中纯电动汽车补贴下滑幅度达60%,而地方政府则直接取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

汽车行业分析师崔珏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7月发生巨大变化,刺激了消费者在6月份集中抢购新能源汽车,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几月的市场需求。”

基于此,中汽协日前已经下调了对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预判,从之前的全年160万辆下调至150万辆。

(国际金融报记者 张力克)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