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13日 05:00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214               证券简称:爱婴室              公告编号:2018-059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规定,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编制的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319号)核准,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婴室”、“公司”)于2018年3月向社会公开发行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发行价格每股19.9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8,750,000.00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11,521,768.26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安永华明(2018)验字第61098157_B0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2、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的规章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公司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证券”〉与中国银行上海市长宁支行(账户开立行为中国银行长宁支行下属古北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该《三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截止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对照

详见本报告附表1。

  2、募集资金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4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 85,555,400.00元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安信证券对该议案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止2018年3月31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鉴证,并出具了安永华明〔2018〕专字第61098157_B06号《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自筹资金的专项鉴证报告》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建设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3、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的情况

  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除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外,公司为提高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收益,根据2019年4月4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现金管理的议案》,使用最高不超过16,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购买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等特点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安信证券均出具了同意的意见。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议案》,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发表了同意意见,并于2018年4月28日对外发布了《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

  公司变更募投项目“母婴产品营销网络建设”的实施地点,除此变更外,其他事项均无任何变更。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08月13日

  附表1:

  编制单位: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

爱婴室 保荐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