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无协议脱欧 英政府将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救助服务

预防无协议脱欧 英政府将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救助服务
2019年08月12日 15:0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预防无协议脱欧 英政府将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救助服务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声称,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风险很低。尽管如此,作为预防措施,伦敦还是为英国公司提供了一揽子救助服务。据媒体报道,政府已经列出一份高风险公司的清单。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8月10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为本国公司制定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情况下的一揽子救助方案。名为“翠鸟行动”的救助计划旨在帮助那些在脱欧后暂时必须应对变化的环境的公司。英国副首相、内阁办公厅大臣和无协议脱欧专员迈克尔·戈夫已于8月9日对记者如是表示。

  据《泰晤士报》8月10日报道,英国政府要成立一个旨在拯救陷入破产的公司的紧急基金,并已准备好一份有风险的公司清单。

  英国政府发言人对《泰晤士报》的报道未予置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确定了10月31日离开欧盟的目标“即将到来”。他寄希望于布鲁塞尔响应对欧盟与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修改的要求。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此类迹象。由此增加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伦敦新政府普遍认为,可能的无协议脱欧给英国经济造成的后果通常很低。财政大臣萨吉德·贾维德曾表示,在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自2012年以来首次报告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后,他预计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10日报道,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商业投资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面对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企业推迟了重大的支出决策。

  报道称,据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说,在第一季度增长了0.5%之后,今年第二季度投资下跌0.5%。国家统计办公室的报告指出:“围绕着近期的政治不确定性,企业有着很强的避险心理。”

  自三年前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以来,商业投资水平大幅下降。在最新一期通胀报告中,英格兰银行将全年商业投资的增长预期从上升2%调整到下跌2%。

  报道介绍,英国央行估计,正常情况下的商业投资将比现在高出约40%。尽管经历了长期低迷,投资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0.5%,结束了连续四个季度的收缩,但在今年第二季度再次回落。

  经济学家曾告诫说,不要过度解读第一季度的商业投资增长。他们还警告说,鉴于英国脱欧造成的瘫痪,未来几个季度投资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英国董事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泰杰·帕里克说:“长期不确定性削弱了企业领袖对机械、技术等方面的开支做决定的信心。企业投资长期没有起色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生产率表现越来越差。”

  图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华社/美联

责任编辑:李园

鲍里斯 泰晤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