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媒:土耳其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苏-35战斗机

土媒:土耳其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苏-35战斗机
2019年08月12日 14:11 环球时报

原标题:土媒:土耳其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苏-35战斗机

据俄新社8月12日报道,土耳其《新黎明报》(Yeni Safak)援引土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土耳其政府正在评估俄罗斯提出的有关向其供应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提议。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土耳其方面有这样的愿望,俄罗斯准备向安卡拉出售苏-35战斗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如果美国拒绝向其出售最新型F-35战斗机,安卡拉将采取行动,从其他国家寻找这样的装备。

土耳其《新黎明报》指出,负责采购武器的土耳其政府部门要求土耳其国防工业秘书处、土耳其空军司令部和其他有关部门评估俄罗斯的提议。如果得到正面评价,将就此问题与俄罗斯展开谈判。

目前,俄罗斯对土耳其可能采购苏-35一事还未做出官方评论。

此前,在俄罗斯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美国将土耳其排除在了F-35项目之外。

俄罗斯与土耳其在2017年签署了向其供应4个营数量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价值25亿美元。美国要求土耳其放弃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反过来购买美国“爱国者”防空系统。华盛顿还威胁要推迟甚至取消向安卡拉出售最新的F-35战斗机,但土耳其拒绝做出让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S-400协议是该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协议。俄罗斯从7月12日开始向土耳其交付首批系统。

苏-35是俄罗斯一种第4++代多用途高度机动战斗机,配备有推力矢量发动机。第4++代表明,该战斗机的性能总体上接近第五代战斗机的性能。(编辑:HHJ)

战斗机 土耳其 防空导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