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主打10-15万元纯电SUV市场,帝豪GSe长续航版本上市

新车|主打10-15万元纯电SUV市场,帝豪GSe长续航版本上市
2019年08月12日 10:00 界面

原标题:新车|主打10-15万元纯电SUV市场,帝豪GSe长续航版本上市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高迪

日前,吉利首款纯电动SUV完成了换新,正式推出长续航版本的帝豪GSe,该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1.98-15.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价格上浮4千元,其中600系列的NEDC续航里为450km,而500系列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400km。

进入2019年,中国新能源市场从导入期转入成长期,其中纯电动车占NEV新能源车型市场份额飙升至80.3%,纯电动车市场迎来了大幅增量。

据统计,今年1-6月国内新能源车型销量537357辆,同比增长99.2%,这其中纯电动A级SUV车型销量同比增速达到253.3%,领先于新能源市场大盘。同时,纯电动A级SUV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3.3%提升至8.1%,这预示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增大。

但是以上数据与政策不无关联,随着补贴退坡政策的落地,不少品牌已宣布涨价,以及国五切换国六带来的燃油车型大幅度降价,导致今年二季度出现严重透支消费,所以三季度和四季度的销售压力会较大。所以,作为后来居上的新能源,已经过了单纯看落地价的时代,产品力和性价比重新成为评判标准。

帝豪GSe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500系列车型搭载53.1kWh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400km,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20kw、250N·m;600系列的顶配车型搭载61.9kWh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450km,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30kw、270N·m。但从动力单元的配备上比较,帝豪GSe的账面数据要强于荣威Ei5、比亚迪元EV535等直接竞品。

从技术层面讲,这次新推的长续航版本从根本上更替了动力单元。帝豪GSe 500车型与上一代帝豪GSe相比增加了动力电池装载电量,而且更换了原装位替代动力电池总成;而GSe 600车型不仅更换了功率更大的驱动电机总成,还原装位换装了装载电量更大的动力电池总成。

造型方面随便基本延续了老款设计,但是细节配置均有更新。得益于初期成熟的车身语言,新车保留家族式回纹前脸设计,电动车标志性的封闭式中网也得以保留,当然这个设计主要作用还是降低风阻系数。大灯灯组下方的窝状进风口也突出了整张前脸的简约和层次,帝豪GSe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具有了更强的现代感,这样的设计更适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同时新车还提供双拼车身,A柱、顶棚、部分C柱、扰流板及外后视镜采用黑色涂装(可选黑白、黑红配色)。前车门中部标有e500字样,标明其长续航车型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帝豪GSe的长宽高分别为4440/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作为A级SUV,这个轴距表现一定是同级里算大的,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有了保证。

帝豪GSe整体车厢布局也延续了老款的设计,但是在配置方面做了升级:8英寸中控屏、无线充电面板、前排座椅加热、CarLife手机互联和360全景影像都加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7英寸的TFT液晶组合仪表,在常规信息的基础上还显示音乐、收音、电话、导航等信息。仪表也可以与中控屏幕实现双屏互动,实时共享信息,增强了车辆信息的可视化。

相比老款车型,长续航版的600系列车型动力电池容量提升至61.9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50km;500系列车型的动力电池容量为53.1kWh,综合工况续航为400km。续航能力更加出众的600系列车型,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82.44Wh/kg,标配ITCS 3.0液冷式智能温控系统。并且用户可根据不同生活场景选择充电途径,60kW的充电桩完成30%-80%的电量补充只需30分钟。

驾驶层面提供了经济和运动两种模式,ECO模式适合日常通勤,NEDC工况下,系统平均效率为88%;SPORT模式下,仪表盘变为红色,电能释放响应增强,电动机输出功率高、加速更快,方向盘助力转向变重。

车辆滑行或制动过程中,驱动电机从驱动状态转变成发电状态,将车辆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中。可将部分即将损失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里,因此提高了整车的能量转化率。

此外,新车配备Super E能量电站(外放电功能),随车配备放电枪,搭载220V家用交流电,超大放电容量,为笔记本电脑、烤箱、照明灯等设备供电,为自驾出行提供生活便利。

10-15万元价格区间的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的竞争程度正逼近燃油车,长续航帝豪GSe主打优势为长续航和长轴距,而这两项也正是同级别车型比较稀缺的。

SUV 纯电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