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陈耿浩站起来了

原标题:植物人陈耿浩站起来了

陈耿浩能够站立一会了。

8月9日上午10时,陈秀娜带着刚刚做完康复治疗的丈夫陈耿浩回到病房。他已经能够听懂一些简单的词了。而最让陈秀娜兴奋的是,陈耿浩目前能够扶着栏杆站立15分钟。

  “我的坚持没有白费。”陈秀娜欣慰地说。而这份坚持的背后,是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陈秀娜说,自8月2日她的故事被广州日报报道出来后,夫妇俩收获了来自各地的爱心,“谢谢他们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希望。”陈秀娜用力地咧开嘴角,“他们叫我不要再哭啦。”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武威 实习生何思妍

  “他们是我的天使”

  对陈秀娜来说,最近一周是她自丈夫出事之后最快乐也最有希望的一周。8月8日上午,陈耿浩刚做完康复治疗。“你站起来”,陈耿浩的父亲突然放开了他的手。令陈耿浩父亲没有想到的是,陈耿浩竟然扶着窗边的栏杆慢慢站了起来。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这让陈耿浩一家兴奋不已。陈秀娜还表示,现在陈耿浩已经能自己吃饭和刷牙了。

  刚来到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时,陈秀娜身上一分钱都没有。“真的很感谢广州日报,让很多爱心人士知道了我们的存在,并愿意相信我们。”陈秀娜说,8月2日稿件见报以后,各地的爱心纷至沓来。“以前有很多人不相信我,以为我在骗钱,还有好多人说我丈夫没有康复希望,劝我改嫁,但是现在他们看到报纸之后都相信了。”目前陈秀娜通过各个平台筹集了3万余元的治疗费用。

  让陈秀娜最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70多岁的老奶奶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地铁特意赶来医院看望陈耿浩。“她腿脚已经不太灵活了。而且那天天气很热,她来的时候衣服都湿透了,还背着两个大袋子,都是送给我们的东西。”陈秀娜说,老人家有一个和她差不多年纪的孙女,所以特别心疼她。“就算女儿反对,我也要来看看你,要不然你太苦了。”老人家的这句话让她感动不已。临走前,她还偷偷塞给了陈秀娜500元,“我要坚强一点,要不然太对不起他们了。”陈秀娜也相信,会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他们,一切也都会越来越好。

  “希望能带他回家”

  尽管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但是陈耿浩的康复之路并没有那么容易。“现在他是没有记忆的,根本不知道我是谁,需要慢慢引导,才能恢复。”目前筹到的3万元也不过是杯水车薪。转来工伤康复医院时,陈秀娜舍不得坐救护车,只敢坐货车。货车没有空调,只有一个薄薄的帘子。当时将近35℃的天气,陈耿浩一家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为了省钱,陈秀娜不舍得让丈夫做完每一个康复治疗项目。“按摩、推拿和运动治疗差不多,我就只让他做一个。这样就能在这里住久一点了。”

  陈秀娜说,医生建议他们除了常规的康复治疗外,还应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他们打算下个月转去岭南三院治疗,但是目前筹到的资金并不能支撑转院后每天2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陈秀娜还是决心要试一试,她现在只盼望能够早点带丈夫回家。“如果他生活能够自理,我们就能回家了。我还能打点零工赚点钱,不用老向社会求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