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成立主导产业“英才联盟”

泰州成立主导产业“英才联盟”
2019年08月12日 02:31 工人日报

原标题:泰州成立主导产业“英才联盟”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徐军霞)江苏省泰州市日前召开主导产业“英才联盟”成立大会。首批“英才联盟”由泰州市主导产业企业的劳模、工匠、创新导师,以及在一线岗位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的52名专业骨干技术人员自愿结合组成,将跨行业、跨区域、多功能、多层次服务主导产业发展。

据悉,联盟按“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及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及新材料”等五大产业划分为5个小组,每组设组长1名。每年召开1次联盟成员会议,由泰州市人才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召集、筹备、主持会议。联盟和各联盟小组原则上每年开展学术论坛、对口交流或技术沙龙等活动不少于两次,分别由市总工会和各组组长牵头召集、筹备、主持。

联盟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重大问题由全体成员讨论决定。各成员可通过多种形式调研收集本产业企业发展现状、重点工作推进和服务发展需求等情况,为联盟确定研究课题、研究解决问题、开展各项活动提供决策依据。市人才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将对联盟工作进行协调指导和督查推进,每年对成绩突出的联盟成员予以表彰和奖励。

江苏恒力制动器集团维修电工班组长黄俊在会上倡议联盟成员,勤于参加联盟组织的学术论坛、技术沙龙、对口交流等活动;勇于攻坚,争当攻克技术难题急先锋;勤于学习,争当技能晋级提升排头兵;甘于奉献,争当传道授业解惑带头人。

当天还召开劳模工匠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泰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曹卫东在会上要求,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协会和“英才联盟”的“孵化器”和“大本营”作用,促进劳模工匠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劳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