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乱局惹怒女王:"对目前的政治阶层感到失望"

英脱欧乱局惹怒女王:"对目前的政治阶层感到失望"
2019年08月12日 12:20 参考消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脱欧乱局惹怒女王:“对目前的政治阶层感到失望”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英媒称,由于脱欧乱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表达过自己对于当今英国政界人士以及他们“无力正确治理国家”的失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1日报道,这位93岁的君主在公开场合依然小心翼翼地保持中立,但是据说她曾告诉随从,自己“对目前的政治阶层感到失望”。

  消息人士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她曾在2016年发表过这些言论,但是自那以后,在围绕英国脱欧问题出现无休止的政治混乱的情况下,她的情绪更加强烈了。

  一位消息人士说:“(女王)表达了对于我们政治领导层素质的愤怒和沮丧,这种沮丧到现在有增无减。”

  王室的随从们对她的语气感到惊讶,形容女王对英国的政治状况感到“十分沮丧”。

  报道称,这一消息的披露正值人们担心,在10月31日的英国脱欧期限前夕,女王将被强行拉入政治舞台。

  脱欧派和反对无协议脱欧的人士都已扬言,要使用史无前例的宪法运作来推行自己的计划。

  报道指出,在正常的情况下,女王在英国政治中所扮演的是礼节性角色,按常规批准政府的决定。但是,政治传统在最近几个月已经显示出弹性。亲欧盟的议员坚称,如果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在下议院获得通过,而首相约翰逊拒绝自愿下台的话,女王除了将他解职外别无选择。

责任编辑:郭建

英国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