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给时间来证明 泰康资产值得托付

交给时间来证明 泰康资产值得托付
2019年08月12日 09:49 经济参考网

原标题:交给时间来证明 泰康资产值得托付 来源:经济观察网

总资产规模突破15000亿,这艘资产管理巨轮正是泰康资产。从2006年正式挂牌成立,13岁的泰康资产始终践行卓越理财战略,已经成为国内管理规模排名前列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2019年7月22日,泰康保险集团以249.3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度蝉联《财富》世界500企业,作为重要子公司之一的泰康资产成为助力集团入榜的重要力量。

正如泰康资产CEO段国圣所说,中国经济经过40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是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财富的增长非常迅速。中国有着全球最大之一的银行体系、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资产管理行业也将出现很多全球级的资产管理机构。或许,这正是泰康资产的方向。

优秀的资管公司审时度势,敏锐前瞻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把握新机遇,打造核心竞争力,不断实现规模与收益的持续增长。泰康资产正在这样探索着,并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除泰康集团内部委托的资产外,截至目前,泰康资产管理的第三方业务总规模突破8000亿元,另类投资管理规模超过3500亿元,养老金管理规模3000亿元,投连账户业绩持续领跑市场。与此同时,人社部口径泰康资产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2500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怎样的养老金管理好手

作为较早获批成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很多大项目上都曾看到泰康资管的身影:设立了《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后,第一个正式签约运作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100亿规模的“泰康-开泰铁路债权计划”;发行了业内首只开放式集合理财投资产品(含权益二级市场)——“开泰—稳健增值投资产品”;作为主要参与人之一,投资了京沪高铁项目

而泰康资产最为人所熟知的,是稳定的企业年金投资能力。

在年金领域,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和专业的管理服务,泰康资产管理的企业年金净资产规模从2017年末的1796.14亿元提升至2018年末的2188.65亿元,增长了21.85%,市场占比达到了15%,一跃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

截至目前,根据人社部口径,泰康资产管理的企业年金规模超过2500亿元,规模持续领先。同时,在已经启动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的区域,泰康资产全部中标入围。

根据人社部公布的《2019年1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显示,2019年1季度年金投资组合收益单一计划中,23家投管人(其中22家有实际投资运作)固定收益类组合和含权益类组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46%和3.51%,泰康资产收益率则达到了1.64%和4.41%;集合计划中23家投管人固定收益类组合和含权益类组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55%和3.08%,泰康资产收益率为1.86%和3.93%;其他计划中,含权类组合平均收益率为3.10%,泰康资产收益率则达到了5.33%。

这次企业年金投资收益公布、泰康资产权益业绩持续优异,事实上自2007年11月获得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以来,公司投资业绩十余年来始终保持着业绩的稳健优异,成为2008年以来首批一家业绩连续多年排名前1/2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在大型投资管理人中独树一帜。

经过多年深耕,泰康资产在退休金管理市场,创造了规模和业绩的双丰收。泰康资产也是今年首批获得2019中国区年度资产管理人(年金)奖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并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多条线布局 公募业绩优异

业内人士分析,泰康资产之所以在退休金管理市场脱颖而出、长期领跑,是因为其作为一家长期管理寿险资金和养老金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在退休金管理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长期以来,公司在管理寿险资金、企业年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公司股东及管理层长期保持稳定,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和执行能力,加上公司有全面、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更好的杜绝风险事件的发生,保障公司实现稳健发展。

泰康资产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研究驱动投资,投资创造价值的理念,建立了完备的投资决策体系。泰康资产积极参与金融市场的创新,支持国家战略转型。6月,科创板正式开板,根据华兴源创公布的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泰康资产成为最大的获配机构。

近年来,保险系基金正在成为公募基金行业的重要力量。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泰康资产公募以泰康保险集团的“卓越理财”战略为纲,充分发挥自身多资产配置能力、多领域投研能力以及多元的产品设计优势,稳步前行,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截至目前,公募产品数量增加至35只,全产品线布局日益深化,风险偏好从低到高的产品类型不断丰富。

市场普遍认为,泰康资管的总体风格稳健平衡,注重基本面投资研究,更偏向价值投资。泰康资产公募基金传承了母公司“稳中求进”的投资风格,不盲目追风概念炒作,于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谋定而后动”。

这种稳中求进的投资风格也获得了投资人的认可,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成立短短4年时间,泰康公募管理规模突破430亿元,是目前次新基金公司中成长最快、最具潜力的基金管理人之一。而根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2018年末,泰康公募固收类基金2018年以来平均收益率8.31%,在可比基金管理人中排名3/106位;权益类基金最近两年权益类平均收益率在101家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11。规模与业绩齐头并进。

凭此突出表现,泰康资产公募基金一举斩获“2018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大奖(证券时报,2019年3月21日),旗下多只基金产品和绩优基金经理屡次荣膺金牛基金、明星基金、金基金和英华奖等基金业内的权威大奖,实现了基金业荣誉的“大满贯”。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没有一成不变的产业,没有一成不变的公司,我们永远在路上,永远在创新。大事要敢想,小事要一点一点做。目标纯正,心无旁骛,做正确的事,时间就是答案。

资产管理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