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

“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
2019年08月12日 03:31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

  据新华社香港8月11日电  (记者刘明洋)第九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11日在香港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来自香港十多间大专院校的近200名学员结束了为期13天的军事生活体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等嘉宾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向在场嘉宾展示了在体验营中的训练成果。炎炎烈日下,学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列阵,进行升旗仪式、岳家拳表演、军歌合唱,展现军人风采。

  本届体验营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军事知识讲座、体能训练、步操及岳家拳训练等,学员们还乘坐装甲车、登舰艇出海,观摩反恐行动演练及陆海空三军训练,体验激光模拟射击、徒步行军,并与青年外交官进行交流等。

  林郑月娥在结业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今年是她第三年以行政长官的身份出席体验营结业典礼,与大家一起分享训练成果。体验营让香港同学加深了对祖国和民族的认识。体验军事生活,可以砥砺意志,培养自律及团结的精神。希望各位同学能谨记在军营中学到的东西,在离营之后继续秉承军人的坚毅精神,不断完善自我,朝着目标奋勇前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所长。

林郑月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