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长:确保完成消费和外资外贸全年目标任务

海南省省长:确保完成消费和外资外贸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08月10日 10:0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海南省省长:确保完成消费和外资外贸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海南日报8月10日消息,继海南省政府日前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投资和财政收入工作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8月9日再次主持召开两场专题会议,分别研究消费和外资外贸工作,强调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分别听取了消费和外资外贸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和促进旅游消费、免税促销、便民生活圈建设、清洁能源汽车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

  沈晓明指出,做好消费工作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需要,也是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海南省消费领域数据显示,促进消费升级、摆脱“靠天吃饭”、推动全域旅游刻不容缓。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统筹制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旅游消费年实施方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明确旅游业发展定位,做到长短结合、软硬结合、内外结合。既要推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环岛旅游公路、美丽乡村等硬件建设,也要加强国际化交通标识、宣传推广媒介等软件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瞄准关键环节,解决瓶颈问题,支持海口、三亚等重点市县做好促消费工作,支持离岛免税进一步做大,推动汽车消费、餐饮服务业发展和国际航线升级。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新兴消费市场主体。以经济效益为目标办好大型活动,推动消费升级。加大政府财政支持力度,帮助市场主体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针对今年以来外资外贸增长势头良好的情况,沈晓明指出,外资外贸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体现,要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遵循经济规律,抓好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推动外资外贸高速增长,使之成为海南经济的新亮点。大力引进外贸市场主体和外资企业,丰富进出口产品结构,拓宽外商投资领域,不断补齐外资外贸短板。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充分挖掘潜力,促进外贸进出口。解决要素供给等瓶颈问题,确保外资重点项目落地。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建设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外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