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成立个案协调小组,制定监管方案 爱心妈妈、知心大姐、民警齐守护离家出走百次男孩被送往爱心暑托班

松江成立个案协调小组,制定监管方案 爱心妈妈、知心大姐、民警齐守护离家出走百次男孩被送往爱心暑托班
2019年08月10日 02:16 新闻晨报

原标题:松江成立个案协调小组,制定监管方案 爱心妈妈、知心大姐、民警齐守护离家出走百次男孩被送往爱心暑托班

皓皓被安排在爱心暑托班生活学习,由爱心暑托班指定志愿者一对一看护。

7月3日,新闻晨报和周到客户端报道了10岁男孩皓皓(化名)一年内离家出走近百次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松江区妇儿工委办了解到,目前已成立个案协调小组,九亭镇已制定暑期临时监管方案,皓皓正在爱心暑托班,由指定志愿者一对一看护。

皓皓整体状态有所好转

7月10日,皓皓被送回家不久后,趁父亲不注意再次离家出走。松江公安分局九亭派出所第一时间对接,督促皓皓父亲去接回孩子。当天,户籍所在地妇联、居委会上门走访。

此后,松江区妇儿工委牵头立即召开个案协调会,组成个案协调小组,并制定了个案调处方案。另一边,松江公安分局九亭镇派出所实时对接皓皓父亲,将孩子信息通报社区民警、物业保安,区民政局各救助站也密切关注皓皓的动向,积极寻找孩子下落。

8月3日下午,上海轨交警方接报,皓皓在三门路地铁站被市民发现,随后由其父亲陈宇(化名)带回。

目前,根据户籍所在地九亭镇制定的暑期临时监管方案,已安排皓皓白天在九亭镇团委爱心暑托班生活学习,由爱心暑托班指定志愿者一对一看护;由居委会派爱心妈妈负责跟进,督促皓皓父亲按时接送孩子。

“皓皓的爸爸晚来没空去暑托班接的时候,在派出所安排晚饭,所里找了女工作人员带他读杂志。”九亭派出所社区民警屠佳俊说,皓皓喜欢待在暑托班,整体状态有所好转。

对监护人进行亲职教育

记者从松江区妇儿工委办了解到,8月4日上午,区妇联、“知心大姐”巾帼志愿服务社专业社工、九亭镇相关职能部门等人员前往浩浩居住地走访慰问,为孩子送上生活用品、玩具,鼓励孩子重新就学。

此外,对孩子的父亲陈宇进行亲职教育,从监护人的职责、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等方面作了深入的沟通,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家庭一定的帮扶。

[事件回顾]

10岁男孩一年离家出走百次

6月30日凌晨0时45分,皓皓被上海虹桥火车站民警夜巡时发现,当时他身上所有的行李只有一把玩具枪、一瓶可乐和一罐糖果。经过长时间的交流,皓皓才将爸爸陈宇(化名)的联系方式提供给民警,但由于爸爸在外出差,上海虹桥火车站民警决定将其送至户籍地派出所代为照看,并与其爸爸约定,次日(7月1日)赶回上海接皓皓回家。

然而,皓皓在松江公安分局九亭派出所等待了两天两夜也没有等到爸爸。最终,皓皓于7月2日上午,在九亭派出所社区民警的联系下,被送回家。可是,在家里待了不到一个小时,皓皓又从家中逃离,不知所踪。

皓皓的爸爸陈宇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他与前妻离婚后,皓皓一有机会就往外“逃”,去年一年就离家出走近百次,最远的时候到山东济南,离开上海一共有四五次。“刚开始打过几次,后来发现打了没有用,讲道理也完全没有用。”过去,皓皓“逃”走后,陈宇四处寻找,调阅监控,为此曾去过无数个派出所。而现在的他已经麻木了,常常只能等在家里,称“跟不上他的步伐了”。

7月3日,松江区九亭镇妇联工作人员表示,将主动联系孩子家长,上门走访,进行亲职教育指导,并提供必要帮助。闵行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向周到记者表示,将与家长沟通,准备在孩子符合年龄后送往行为矫治的专门学校。

陈宇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