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鄂生:扩大金融开放同时要对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蔡鄂生:扩大金融开放同时要对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2019年08月10日 13:2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蔡鄂生:扩大金融开放同时要对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来源:证券时报

在8月10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CF40常务理事会副主席、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表示,未来金融业发展有三点需要明确。

一是坚定不移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扩大金融业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加大对外开放,加紧落实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是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未来,要进一步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和营商环境,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金融业双向开放。

二是顺势而为推进金融科技发展。近年来,科技因素在金融业持续深入渗透。以科技手段为依托的信息获取方式和管理服务模式,正从根本上改变着全球金融业格局。我们要顺势而为,夯实基础研究,善用科技和数据,在扩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进一步激发金融业的活力。

三是以创新和协作助力监管升级。在扩大金融开放和发展金融科技的同时,还要对金融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要加强金融监管的国际协作,通过技术和机制的不断创新,建立恰当有力的监管框架与准则,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证券时报记者 王君晖)

蔡鄂生 金融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