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走高吸引游资避险 自贸概念熄火港资退出

黄金走高吸引游资避险 自贸概念熄火港资退出
2019年08月10日 09:1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黄金走高吸引游资避险 自贸概念熄火港资退出

本周A股表现反复,但总体的中心仍在低谷,沪指自从周二低开跳空回补前期缺口后,指数一直受制于2800点关口。虽然周四沪指结束六连跌,但周五便草草结束了短暂的反弹。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收盘下跌0.71%,收报2774.75点;深成指下跌1.39%,收报8795.18点;创业板指下跌1%,收报1507.71点。板块上看,周四力争上游的金融板块依旧是势单力薄,周五随着中兴通讯盘中跌停,科技股开始走低。与此前一样,黄金、种业、稀土永磁相对稳定的板块本周表现良好。

一、黄金一路走高吸引资金避险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8月05日至08月09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17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07亿元,卖出金额为111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4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均维持高位,本周资金流出量呈现突然增加的态势,从大盘整体走势来看,资金明显净流出,空方力量占据上风。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仅有恒邦股,黄金,有色金属板块本周表现抢眼,成为逆市上涨的安全避风港。热点方面,金融,有色金属,小金属等热点板块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除有色金属外,金融股作为权重板块成为本周支撑大盘的重要力量。

具体来看,恒邦股份本周维持良好的走势,上周探底回升后本周继续上扬。而每一次上涨均与大盘下跌形成强而有力的反差,成为主力资金避风的最好港湾。从盘后数据来看,安全意识最高的深股通资金净买入该股最多,净买入接近2亿元,游资太平洋证券许昌建安大道营业部净买入3876万元,游资东方证券太原高新街营业部净买入3230万元,游资国都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净买入2931万元,机构净买入2121万元。8月7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涨破1500美元/盎司,创2013年5月以来新高。现货黄金持续拉升,突破1490美元/盎司,日内涨幅1.13%,刷新2013年4月以来的高位,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黄金可能已经不仅仅是A股市场的避险选择,更是全球市场避险的选择。

本周金融板块也有所表现,其中青农商行被著名游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大笔买入,净买入该股3226万元,另外游资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也净买入1632万元。其周四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42%,买入十分集中。从其当日走势来看,午后短短几分钟该股便封死涨停板,青农商行异动走势背后没机构参与,短线资金的集中流入是推动青农商行强势涨停的主要力量。747

二、上海自贸概念整体熄火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8月05日至08月09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似乎迅速放大,有2只个股的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花园生物上海临港。而净卖出接近亿元的有3只个股,分别是华贸物流浙江众成睿创微纳

花园生物经过上周连续跌停后,本周有企稳的迹象,周一低开后迅速拉涨,多空力量在本周相互交织,从本周股价来看虽然出现连续上涨的走势,但从资金出逃看,卖出净额3.6亿元之多。具体来看,分别有安信证券与长城证券两家券商为主要卖出力量,游资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净卖出1.9亿元,有安信证券盐城世纪大道营业部净卖出1.3亿元,长城证券交易单元净卖出6860万元,游资安信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净卖出6406万元,游资长城证券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净卖出1899万元。另外,花园生物将在8月10日发布半年业绩报告,安信证券在此刻提前抛售,难道公司业绩生变?但从卖出时点看,安信证券卖出当日却是花园生物本周最低点。信达证券分析认为,花园生物是全球最大的维生素D3生产企业,是国内乃至全球提供维生素D3上下游系列产品最多的生产厂商,上游原材料方面发展精制羊毛脂、NF级胆固醇,逐步介入化妆品原材料领域;下游应用方面进入25-羟基维生素D3、核心预混料和环保灭鼠剂市场,未来还将开发全活性维生素D3及类似物,进入医药保健品市场。相比于其他厂商,公司生产维生素D3的主要原材料NF级胆固醇实现自产,成本优势明显。

本周上海自贸概念整体熄火,上海临港、华贸物流为代表的个股同步下跌。其中上海临港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多,数据显示,沪股通净卖出1亿元,游资国泰君安上海九江路营业部净卖出2631万元,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净卖出2216万元,机构净卖出2128万元。其中接盘方主要是海通证券。但从接盘后股价看,上海临港继续下跌。

三、游资活跃度有所增强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08月05日至08月09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大盘成交量的放大,游资的总体活跃度也有所恢复,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共有8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平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多家知名游资上榜。

单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本周相对活跃,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虽然只有2家,分别是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与中信建投重庆涪陵广场路营业部。值得注意的是作风凌厉的佛山帮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净买入6388万元,分别买入中再资环、青农商行、美利云

四、安信证券抛售花园生物力度大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席位上,这些资金多数是中长线资金,所以市场对他们的动向也是比较重视的。机构方面,本周只介入了30只个股,机构净卖出3.8亿元,显然机构对当下的看空为主,主要抛售的个股有寒锐钴业经纬纺机嘉化能源万达信息、浙江众成和迅游科技

上榜过亿的交易席位多数来直安信证券,主要抛售的个股的花园生物,抛售力度与坚决可想而知,另外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也净卖出了4只个股,分别是睿创微纳、沃尔德美格智能值得买

游资 长城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