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乐山电力靠卖资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5%

公告解读:乐山电力靠卖资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5%
2019年08月10日 09:13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公告解读:乐山电力靠卖资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5%

乐山电力靠卖资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5%

8月9日晚间,乐山电力(600644)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0.64亿元,同比下降1.18%;净利1.13亿元,同比增长95.22%;每股收益0.21元。

不过,《投资快报》记者关注到,上半年该公司的净利润水平大幅度增长,依靠的不是自身经营发展大幅改善提升,而是主要靠处置甩卖了两块公司资产。事实上,公司主营业的营业收入还不升反降了。报告期内,公司以资产出资组建乐山锦江新嘉州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确认资产处置收益3461万元;处置永丰纸业股权确认投资收益1645万元。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的业绩数据一时好看,还得具体区分含金量,如是长期价值投资,投资者需擦亮双眼。

ST天业:上半年扭亏盈利6066万元

黄金板块明加尔公司仍亏1439万元

8月9日晚间,原实控人一番胡作非为、“坑”了不少投资者的ST天业(600807)发布了一则扭亏利好消息,披露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收6.2亿元,同比下降6.99%;净利6065.95万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6.33亿元。报告期,公司金融业务实现净利1.27亿元,同比增加8540万元。但是,明加尔公司生产黄金43038盎司,同比增加0.25%,实现净利-1439万元,同比增加5460万元;实现债务重组收益4726万元。

*ST天业5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炜衡律所的张律师认为,初步判断在2018年5月3日之前买入天业股份(600807)股票,并且在2018年5月3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参与此次索赔。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ST天业被立案调查的原因或与该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公司聘请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有关。根据此前的历史公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的详细情况如下:

一、*ST天业2017年度开展保理业务对外借款259,300.00万元,天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借款8,352.00万元,虽然实施了检查,函证等程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上述保理业务的真实性及对外借款的资金去向。

二、*ST天业2017年12月31日其他应付款余额中包括非金融机构及个人借款余额139,564.06万元。虽然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实施了分析、检查、函证等审计程序,仍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无法判断*ST天业在财务报表中对非经融机构借款及相应借款费用确认及列报的完整性。

三、截至2017年12月31日,*ST天业对外担保金额116,700.00万元,虽然实施了检查,分析等程序,由于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判断*ST天业2017年度财务报表附注十三、2中披露的对外担保的完整性。

从历史股价上看,由于去年5月初连遭利空打击,*ST天业股价一路狂泄!自去年5月16日公司股票复牌后,*ST天业连续收出26个跌停。如此大幅度的股价落差,无疑让此前持有*ST天业的投资者遭遇了巨大损失。符合维权条件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合法途径积极参与维权索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一旦证监会下达最终处罚决定书,也可尽早挽回损失。

上半年净利10.2亿同比增三成

机构称完美世界后市可期

8月9日晚间,完美世界(002624)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56亿元,同比下降0.29%;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0.5%;每股收益0.79元。报告期内,公司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8.06%。分析人士认为,受益版号开放,游戏行业逐渐回暖,公司业务发展或渐入佳境,值得期待,投资者可予以保持关注。

报告期内,完美世界的游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8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8.06%。自去年12月底版号重启以来,完美世界已有多款游戏获得版号,其中《完美世界》手游贡献收入最大。影视业务方面,完美世界上半年营收7.78亿元,同比下降22.42%,主要原因是去年公司转让院线业务所致。剔除院线业务影响后,上半年公司影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32.25%。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预计,《完美世界》首月流水在6亿以上,全年流水约20亿-30亿,根据腾讯与顶尖内容方合作的先例,完美世界可能得到总流水的30%左右,即《完美世界》手游年内有望贡献接近6亿至10亿的营收。

东山精密:上半年净利4.02亿元 同比增55%

8月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79亿元,同比增长38.37%;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54.72%;每股收益0.25元。上半年,PCB业务方面,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LED电子器件领域,公司LED小间距产品供应能力持续增强;通讯设备领域,公司积极布局5G领域,储备新产能。对于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东山精密此前发预告时表示,主要由于公司通信业务相比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有市场人士点评认为,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5G通讯产品,具备长期发展的基础,未来有望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乐山电力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