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逼近,上海全面进入台风临战状态

“利奇马”逼近,上海全面进入台风临战状态
2019年08月10日 00:23 界面

原标题:“利奇马”逼近,上海全面进入台风临战状态

“利奇马”逼近,上海全面进入台风临战状态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正逼近上海市,市防汛指挥部于8月9日18时将全市防汛防台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今日上海市已全面进入台风临战状态。截至15时,洋山港、长江上海段共疏散船舶1400余艘。上海海事局、上海住建委、绿化市容局等多个部门全面开展防汛防台工作,整理防汛物资、清理排水通道、撤离工厂员工等等,为整个城市保驾护航。

界面上海 · 2019/08/10评论(0)

  •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8月7日上午,上海市防汛办主任、上海市应急局副局长桂余才一行赴市排水公司下辖的竹一、竹二运行分公司实地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并同时对谈家桥防汛仓库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视察。

    图片来源:上海防汛
  • 8月9日上午10时左右,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野外观测团队对“利奇马”进行观测,在舟山沿海成功施放臭氧探空,这是我国首次在台风环流内施放臭氧探空。

    摄影:杨阳
  • 8月9日海事巡逻艇对吴淞口锚地的船舶进行逐条宣传,告知台风预警信息,要求尽快撤离到安全水域。据上海海事局介绍,“利奇马”台风强度高,台风经过上海时,长江口西部水域可能将达11级,预计对长江上海段和长江口水域的影响会远远超过去年登陆上海的3个台风。截至8月9日下午3点,上海海事局已疏散洋山港、长江上海段1400余艘船舶。

    图片来源:上海海事局
  • 8月9日,省际客运行业管理部门对长途客运东站进行现场安全检查。管理人员表示,上海市的省际客运行业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提醒台风经过区域的班线车和包车企业,及时调整或停运,同时做好站点滞留乘客的安置工作。

    图片来源:上海交通
  • 8月9日,巴士一公司的一线调度员、机务人员正在熟悉使用自制的“量水棒”。它有“红、蓝、黄”三个颜色,作用是测量车辆的涉水深度,若某路段有积水,则可以借助“量水棒”初步看到积水深度,避免车辆因积水过深而发生机械故障。

    图片来源:上海交通
  • 上海建工集团、隧道股份、凌锐公司、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公司等5家住建系统市级应急抢险队伍(约500人),以及各专业条线应急抢险队伍216支(其中建筑工程28支,燃气31支,房屋修缮16支,房屋拆除27支队伍,房屋维修应急115支,约4000人)已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待命开展抢险处置工作。

    图片来源:上海住建委
  • 工地管理方面,市住建委启动建设工程台风防御专项检查,目前,已根据预案要求全部工地停工,并落实浦东、金山、奉贤等区人员撤离等措施。截至9日17时,上海市房屋新改扩建工地监督机构出动1188人次,检查工地572个,撤离63629人;修缮管理部门出动639人次,检查修缮工地268个,撤离2515人;拆房管理部门出动165人次,检查拆房工地161个,撤离106人。

    图片来源:上海住建委
  • 8月9日,物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小区检查地下水道口。截至8月9日17时,上海市物业管理部门共出动2344人次,检查小区2305个,整改隐患301处。

    图片来源:上海住建委
  • 上海市共有2.6万余名道路保洁人员上岗值守,梳理全市易积水路段703条次,对道路上近10万个排水口周边的垃圾和淤泥进行清除,确保排水畅通,并对全市4.6万个废物箱进行全面清理。截至8月9日,已出动机扫车656车次,冲洗车497车次,共清理了道路及废物箱垃圾1183吨,全市376支环卫应急队伍待命。

    图片来源:绿色上海
  • 绿化部门提前对上海市公园绿地和行道树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市行道树进行重新加固和疏枝措施,截至8月9日,已加固6.2万余株、疏枝19.2万余株,修补2.2万余株。上海市300座城市公园采取了应急措施,并将按照应急预案和预警等级采取闭园等措施,全市459支绿化应急队伍待命。

    图片来源:绿色上海
  • 8月9日,临港地区的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橄榄路沪城环路口行道树枝折断影响右转弯车道。见状,民警及时清除树枝,排除隐患,恢复交通。

    图片来源:上海临港
分享
更多图片报道
风景宜人、休闲设施齐备,临港新片区还有这...
达斯汀·霍夫曼:好莱坞“变色龙”
吉高由里子:自由洒脱的“恶魔系少女”
王家卫:在放大的情绪中,迷失于时空里
路特斯第一款电动超跑全球首秀,李书福的跑...
海事局 行道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