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股东再"怼"创新医疗 康瀚投资提请罢免董事会成员

二股东再"怼"创新医疗 康瀚投资提请罢免董事会成员
2019年08月09日 23:17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二股东再“怼”创新医疗 康瀚投资提请罢免董事会成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由于对创新医疗(002173,SZ)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控制权上的争议,以上市公司二股东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康瀚投资)为首的中小股东,对公司管理层的不满似乎正在逐步升级。

  此前,康瀚投资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起诉上市公司,提出删除或更改相关公告内容,赔礼道歉、消除影响,依法赔偿损失900万元等请求。

  如今,上述矛盾进一步升级到了上市公司董事会人选上。8月9日晚间,创新医疗公告称,收到来自公司持股2.49%的股东齐齐哈尔建恒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建恒投资)、持股0.67%的齐齐哈尔建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建东投资)书面提交的《关于提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提议函》。同日收到的还有康瀚投资提交的《关于提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提议函》。

  建恒投资、建东投资提请免去陈海军、阮光寅、王松涛、陈素琴、胡学庆和何永吉等6名董事职务,提请免去李小龙和何飞勇监事职务,提请选举佟宇彤先生、宋照东先生、吕震风先生、徐君懿先生、韩洪明先生和郑少海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提请选举黄振涛先生和李景良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并提议以上述事项为内容的十六项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康瀚投资提交的内容基本相同,只是在提请免去的董事名单中少了陈素琴一人,提请选举的非独立董事名单则更改为宋照东、李敏、徐君懿、韩洪明和郑少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在提请免去的董事和监事名单中,除陈素琴外,其余几人均有在创新医疗前身千足珍珠履职的背景。

  对于本次临时提案的提议,创新医疗表示,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召集人。上述股东具备提交临时提案的资格。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9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同意将康瀚投资、建恒投资、建东投资提议免去相关董事、监事的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据悉,上述临时股东大会将于8月19日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陈志杰

创新医疗 董事会成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