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不动摇 咬定目标不放松——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对海东市投资项目工作再加力

坚定信心不动摇 咬定目标不放松——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对海东市投资项目工作再加力
2019年08月09日 18:18 发改委网站

原标题:坚定信心不动摇 咬定目标不放松——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对海东市投资项目工作再加力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项目稳投资工作部署,8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党晓勇主任带队,赴海东市督导调研投资项目工作。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平安区西宁机场三期试验段工程、河湟新区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比亚迪动力电池材料、荆楚高级中学,乐都区装配式城镇公厕、高家村农村户用厕所、南凉公园、湟水河治理工程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项目下一步推进实施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现场调研后,督导组与海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地区进行了座谈,就海东市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央预算内投资及省级重点项目推进、“百项万亿”重大工程推进、省级重大前期项目推进、“厕所革命”建设、“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等情况,以及督导调研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交换意见,督导调研组针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措施。

  党晓勇对海东市进一步做好投资项目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指出海东市是全省经济大盘的主要依靠之一,对全省经济发展贡献举足轻重。今年以来,海东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以“会战黄金季”“项目生成攻坚”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市上下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目标责任,自我加压、主动担当,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党晓勇强调,海东市要切切实实把经济运行工作抓好,把项目调度工作抓好。市委、市政府各分管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亲自带头抓项目。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讲政治、守规矩,严格按照国家对于开工率、完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指标要求,强化2017年以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调度。要充分发挥好资金效益,做好资金重新分配调剂,优先保障进展顺利项目的资金支付。

  党晓勇要求,海东市一要建立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加强项目预算审核把关,着力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二要抓好一般性工业投资,把当前发展形势很好的工业项目抓一抓,把增量产能、恢复产能抓一抓。三要坚决办好“厕所革命”民生实事,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及规范要求开展建设。四要深入研究政策,紧紧围绕国家投向,在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冷链物流、城市停车场等领域谋划提出一批新的项目。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深、做细工作,用制度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六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特别是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及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程树山、省铁航办主任李增刚,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处、基础产业处、农牧区经济处、社会发展处、重大项目协调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发展改革委 投资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