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成开航前最后一次验收!

终于等到你!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成开航前最后一次验收!
2019年08月09日 18:31 上观

原标题:终于等到你!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成开航前最后一次验收!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这是浦东机场三期正式开航前的最后一次验收,意味着其已经具备投运条件

继7月12日完成竣工验收后,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今天通过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

(机场集团 供图)

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于2015年12月29日全面开工,对于上海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而言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该工程由四部分组成,即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生产辅助设施工程以及市政配套工程。

航站区工程包括:卫星厅及旅客捷运系统、行李系统等;

浦东国际机场卫星厅全景。(潘东华 摄)

浦东国际机场卫星厅捷运站台。(机场集团供图)

飞行区工程包括:站坪、滑行道、配套助航灯光等;生产辅助设施工程包括:长时停车库、能源中心等。

其中,62万平方米的卫星厅及捷运系统和95万平方米的港湾停机坪,是最为核心的工程。62万平方米卫星厅,系系目前全球最大单体远距离卫星厅,由两座中央大厅S1、S2相连组成,能提供86-125个各型机位。西侧S1与T1航站楼共同运行,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680万,主要服务于东上航及天合联盟;东侧S2与T2航站楼并肩作战,可实现年旅客吞吐量4320万,效力于南航、国航及星空联盟等。

三期扩建工程最硬核之处,莫过于超大繁忙机场不停航施工。为此,该工程也必须分阶段验收、分阶段投用。

去年10月,北港湾11个远机位和4座滑行道桥首先通过行业验收并投用;

北港湾。(潘东华 摄)

今年4月,T1、T2站坪调度中心通过行业验收,移交运营单位后资源逐步释放,机位不足的压力得以极大缓解。

远处高点是站坪调度中心。(机场集团供图)

今年8月6日至9日,历时4天,由民航华东管理局、上海监管局、民航质监总站华东监督站,以及江苏、青岛、福建、江西监管局、华东民航建设公司、新时代设计院、东部机场集团等近40名行业专家,组成8个验收小组,对飞行区剩余工程、下穿通道工程、空防及消防工程、旅客流程、行李及安检系统、弱电信息系统、机坪塔台工程、油料工程、工程档案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验收,最终获验收委员会一致通过。

浦东国际机场卫星厅S1国际出发层。(上海机场集团供图)

浦东国际机场卫星厅S2中央大厅。(机场集团供图)

三期扩建工程的建成启用,将有效缓解浦东机场运营压力,有力提升机场运行服务品质,极大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对持续推动上海机场高质量发展、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更好服务上海、长三角乃至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均具有深远意义!今天的行业验收,也是浦东机场三期正式开航前的最后一次验收,意味着其已具备投运条件。

栏目主编:吴卫群

文字编辑:李晔

题图来源:机场集团 供图

浦东机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