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纪录片发布会暨《中国发展历程与中马合作》图片展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纪录片发布会暨《中国发展历程与中马合作》图片展
2019年08月09日 14:3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纪录片发布会暨《中国发展历程与中马合作》图片展 来源: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19年8月8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丰硕》纪录片发布会暨《中国发展历程与中马合作》图片展,这是驻马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马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里夏尔、马外交部、公安部、国防部、国民教育部、交通旅游部、文化部等高官、TV Plus电视台台长及工作人员、旅马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专家组、医疗队、孔子学院、友华团体代表、各主要新闻媒体等中马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出席。

  杨大使对来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马各界友好人士长期以来为中马友谊和合作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杨大使强调,今年对中国、马达加斯加以及中马关系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经济发展势头长期向好,前景光明。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世界,也为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的世界其它国家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

  杨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中马建交47年来,中马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人民结下兄弟般深厚的情谊。中国政府通过援建基建项目、提供物资援助、派遣医疗队员、邀请马方人员赴华参加教育、卫生、工业、农业、环保、贸易、新闻、体育等各类技术合作培训、向马学生提供奖学金赴华学习等为马发展提供支持。特别是今年以来两国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9年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的重要一年,与此同时,马国朋友们在拉乔利纳总统带领下,开始全面实施“马达加斯加振兴倡议”,中马关系迎来新的机遇,年初以来中马政治、经济、卫生、教育、文化、体育各领域交流合作都取得新的发展。

  杨大使指出,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特殊年份里,中国驻马使馆同马达加斯加TVplus电视台合作拍摄这部全景式反映中国援马成果的纪录片并举办介绍中国发展和中马合作成果图片展,意在重温在新中国建立和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下中马关系走过的光辉岁月,共同回顾中马友谊长河里的一座座动人丰碑。展望未来,马达加斯加国家建设有望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中马合作互补性更强,前景更加广阔。中国高度重视对马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把“一带一路”建设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与“马达加斯加振兴倡议”相对接,促进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推动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Tv Plus电视台台长奈莉对中国大使馆在纪录片摄制过程中给予电视台的信任、支持和大力推动以及马文化部创造的优良媒体工作环境表示感谢,表示电视台与中国大使馆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合作拍摄纪录片已经不是首次。此次纪录片以《中国与马达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丰硕》为名,由20多个专题报道组成,涵盖两国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卫生、民生、教育等领域合作,相信这一纪录片将向马广大观众全面展现马中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和中国发展成就,生动诠释中国对非、对马合作共赢理念,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互信。

  仪式上,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片花和图片展,并同使馆外交官进行了热烈交流。来宾们纷纷表示,中国是马达加斯加真正的好朋友好伙伴,祝愿中马友谊地久天长,中马合作更上层楼。

大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