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中国移动年内将建超5万个5G基站,美股指数收涨

牛市早报|中国移动年内将建超5万个5G基站,美股指数收涨
2019年08月09日 09: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中国移动年内将建超5万个5G基站,美股指数收涨

8月8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上证综指最高摸至2799.69点,距28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收报2794.55点,涨0.93%;深证成指收报8919.28点,涨1.19%;创业板指收报1522.97点,涨1.51%。

盘面上,中船系、半导体、华为海思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由贸易港、农业种植、氟化工、稀土板块居跌幅榜前列。科创板第二批新股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迎来首个交易日,柏楚电子收于243.88元/股成为科创板第一高价股。

本月三大国际指数的集中纳入,有望给A股带来千亿元的增量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8月8日终结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的态势,净流入25.49亿元。

招商证券认为,被动增量资金大概率在指数调整生效日收盘前流入,而主动增量资金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环境。如果美国通胀回升,美联储政策可能作出调整,届时美元若走强,可能对北向资金形成扰动。反之,美元指数上行动力不足,北向资金大概率将在8月进行布局。

中金公司认为,从中长期看,对外资配置中国市场的规模与中国的经济和市场规模不相匹配的系统性修正,是外资持续流入中国的根本动力。中金公司估算,未来10年外资平均每年净流入A股的资金量可能在2000亿元至4000亿元左右。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证券为首的金融股一度走强,引发市场反弹,但动能不济下回升力度有限,指数未能更进一步。好的是,题材股表现活跃,激发市场操作热情,只不过因为增量资金不足,市场活跃性并不充足。全球宽松趋势以及市场内部基本面相对稳定下,市场向好基础犹存。但人民币贬值以及其他不确定性影响下,市场情绪干扰较大,短期谨慎心理依旧。而存量资金博弈下,指数难有增量资金推动,短期反弹之后并未有明显的企稳迹象,同时还要谨防弱势反弹后的再次探底,因此也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

8月9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据新华社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在提高。一是我国经济增速仍处在全球领先水平,发展潜力非常大。二是市场估值水平较低,上证综指市盈率仅13倍,而美国三大股指市盈率均超过20倍。三是股市杠杆水平大幅下降,自身风险明显缓释,目前股市杠杆资金约1.2万亿元,较历史最高点下降近80%。四是市场情绪比较稳定,未出现明显恐慌情绪。

2.据海关总署官方网站8月8日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

3.8月8日,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期内公司实现营运收入389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6%;EBITDA为1511亿元,同比增长3.6%;股东应占利润为561亿元,同比下降14.6%。同时,公司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527港元,2019年中期利润派息率为49%。

值得关注的是,刚于6月份获得5G商用牌照的中国移动在公告中透露,将全面实施“5G+”计划,其中包括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等。

4.据人民日报8月8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人民日报》撰文,题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陈肇雄在文章中指出,强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统筹推进、系统部署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积极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不断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社会信用体系等制度,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5.华为8月8日发布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提出智能世界正在加速而来,触手可及,并预测:到2025年,智能技术将渗透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全球58%的人口将能享有5G网络,14%的家庭拥有“机器人管家”,97%的大企业采用AI。

6.8月8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称,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有序扩大商品期货市场开放,支持商品期货交易所推出更多特定品种,目的是提高我国商品期货市场运行质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而不是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上述答问还提及,目前不存在大幅放松外资在股指期货的投资限制的计划。

7.美股8月8日收高。美股暴跌后出现的逢低吸纳交易推动股市攀升。其中,道指涨1.43%,报26378.19点;标普500指数涨1.88%,报2938.09点;纳指涨2.24%,报8039.16点。

影响8月9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中船防务:停牌核实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调整事项

*ST华信:签订重组意向协议书

中潜股份:第一大股东协议转让公司9.375%股份

数知科技:拟1.2亿元收购品数科技100%股权

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辞职

ST慧球: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9日复牌

*ST金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华峰氨纶: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科恒股份: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汉邦高科:与中国移动签署1.72亿元合同

和邦生物:股东慧智77号及78号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伟明环保:联合中标6.28亿元垃圾转运作业PPP项目

盛屯矿业:拟参与投建印尼年产3.4万吨镍金属量高冰镍项目

新疆交建:拟公开发行不超8.5亿元可转债

昆仑万维:游戏《仙剑奇侠传移动版》取得网络游戏出版物号

华通热力: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41%股份

和邦生物:股东慧智77号及78号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西部资源: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

辅仁药业: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天津松江:控股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豫金刚石: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票存在被动减持风险

腾邦国际:BSP票款到期未能清偿

海印股份:因非洲猪瘟防治疫苗事项存虚假记载遭处罚

吉药控股: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美股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