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19年08月08日 17:4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9-055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12名董事发出了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三十二次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7日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参加表决董事12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2名。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担保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同意该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担保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表决票及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董事意见。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八日

  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9-056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二十九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3名监事发出了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二十九次监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7日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担保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表决票及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八日

  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9-057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考虑到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银行贷款、融资租赁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94,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为中源化学34,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

  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化学”)拟向交通银行南阳分行申请34,000万元综合授信,公司拟全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合计34,000万元,期限一年,具体日期以双方签订的保证合同为准。

  上述34,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中的32,000万元综合授信担保已经公司七届二十八次董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披露的《关于预计2019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8),本次新增担保额度为2,000万元。

  中源化学其他股东中国石化集团河南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油田”)、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分别是中央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务院控股)的直接或间接控股企业,因持股比例均比较低,河南油田、光大永明在审批程序上存在较大难度,故河南油田、光大永明未能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2、公司及子公司为兴安化学60,000万元融资租赁贷款担保

  公司控股孙公司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安化学”)拟向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60,000万元融资租赁贷款,公司拟全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合计60,000万元,同时公司以持有兴安化学26.55%股权作质押担保、公司持有中源化学25%股权作质押担保,期限四年,具体日期以双方签订的保证合同为准。

  兴安化学另一股东中源化学拟对该笔融资租赁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同时以其持有兴安化学53.45%股权作质押担保。

  (二)担保审批情况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七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河南省桐柏县安棚镇

  3、法定代表人:梁润彪

  4、注册资本:117,400万元

  5、成立日期:1998年08月06日

  6、经营范围:天然碱开采;碳酸钠及碳酸氢钠的加工、碱类产品经营,进出口业务;自产除盐水、蒸汽、母液的销售;日用小苏打、固体饮料、食品、保健食品、消毒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妆品、洗涤产品及其它日用品的生产、销售;进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和相关技术,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以上涉及审批或许可的,凭有效批准文件或许可证生产经营)。

  7、与公司关联关系:中源化学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8、股东持股情况:

  ■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中源化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二)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葛根庙工业园区)

  3、法定代表人:王胜利

  4、注册资本:314,517.5万元

  5、成立日期:2011年06月28日

  6、经营范围:化肥、液氨、硫磺的生产和销售;化肥的进出口业务;复混肥料、掺混肥料、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混合肥料、水稻苗床调理剂、土壤调理剂的生产和销售。

  7、与公司关联关系:兴安化学为公司控股孙公司。

  8、股东持股情况:

  ■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兴安化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中源化学综合授信1年,兴安化学融资租赁贷款4年,具体日期以双方签订保证合同为准。

  3、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94,000万元。

  四、对公司的影响

  1、中源化学是国内最大的天然碱加工企业,其生产的纯碱、小苏打产品具有绿色环保、成本低廉的竞争优势,经济效益良好,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为其贷款提供担保,补充其流动资金,是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运转的有效措施。

  2、兴安化学在建的“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多用途尿素项目”是公司的募投项目,公司和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拟为兴安化学融资租赁贷款提供担保,用于补充该公司项目建设资金,有利于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3、本次担保,中源化学的其他股东不提供担保。公司对中源化学、兴安化学的经营活动具有控制权,就本次担保事宜公司分别与中源化学、兴安化学签署《反担保协议书》,担保风险可控且反担保具备可执行条件,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387,28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9.50%;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

  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三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七届二十九次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八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