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推进沿边开放活州建设 力争2020年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50亿美元

云南红河推进沿边开放活州建设 力争2020年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50亿美元
2019年08月08日 17:13 东方网

原标题:云南红河推进沿边开放活州建设 力争2020年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5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余万莉摄

    中新网昆明8月8日电 (刀志楠 余万莉)“到2020年,力争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50亿美元”。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8日表示,红河州将坚定不移推进沿边开放活州建设,抢抓国家和省新一轮全面开放历史机遇,着力建设红河沿边开发开放新格局。

    8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云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河、文山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因美丽的红河穿境而过得名,是中国唯一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民族的自治州。其是云南省重要工业和能源基地,为云南省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70年来,红河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过去的封闭落后变成了如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的边陲明珠。”罗萍介绍,“目前,全州通车里程2.4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96公里,居全省第三;拥有317公里电气化铁路。如今的红河,北部7县市全部通高速公路,南部6县高速公路正加快建设,红河大地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交通发展的日新月异为红河州推进沿边开放活州建设打下了基础。红河州以河口公路口岸、河口铁路口岸和金水河口岸3个国家级一类口岸为依托,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和正在申报和建设中的河口跨合区三大平台为引擎,着力打造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稳妥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实现了越南盾现钞跨境调运,累计办理人民币兑越南盾5558笔1074.7亿越南盾。2018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三,边民互市交易额12.3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达194.2亿元,增长25.2%。

    “70年来,我们着力推进沿边开发开放,向世界敞开了‘红河宽广胸怀’。”罗萍在会上表示,“从封闭到开放,从末梢到前沿,红河正向世界敞开热情的怀抱。”(完)

外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