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规模搜查非法务工,逮捕近700农产品工人

美国大规模搜查非法务工,逮捕近700农产品工人
2019年08月08日 13:47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大规模搜查非法务工,逮捕近700农产品工人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周三),美国移民局在密西西比州的7个农业加工厂逮捕了近700人,联邦官员称这可能是单个州开展的规模最大的工作地点执法行动。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拘留了在这些工厂非法工作的大约680名人员,ICE官员还查缴了涉事工厂的商业记录,以便于开展联邦刑事调查。

密西西比州南部地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与ICE联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被拘留者将因“人道主义原因”被释放,并被要求在美国移民法庭出庭。其他人则将被运送到路易斯安那州耶拿市的的ICE设施中(关押)。

ICE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公交车抵达密西西比州坎顿市的一家加工厂,ICE的特工们在那里搜查工人并检查他们的身份证明文件,一些工人的手被尼龙扎带束缚。ICE没有具体说明被捕工人的国籍。墨西哥领事馆则表示正前往该地区协助可能涉及其中的墨西哥国民。

ICE过去在工作场所依据移民法开展的大规模行动包括2008年在爱荷华州波斯特维尔的犹太肉类加工厂,当时共逮捕了300多名工人。

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执法重点是逮捕最新的越境者、之前被下令驱逐出境的人员,以及那些被视为威胁公共安全的人。但现任总统特朗普将打击非法移民作为其担任总统期间的首要事项。自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ICE已大大加强了其打击非法移民的执法活动。ICE表示,在截至9月份的2018财年,已有超过2300起与工作场所相关的刑事和行政拘捕,而去年仅为300多起。

ICE周三开展行动的目标工厂之一是位于坎顿的一家食品加工厂。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说,它是美国第8大家禽生产商。而全国鸡肉委员会(NCC)发言人汤姆·苏普早前曾表示,肉类加工企业会尽量雇用合法工人。

农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