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携手Vanguard基金投顾试点有望获批

蚂蚁金服携手Vanguard基金投顾试点有望获批
2019年08月08日 02:38 证券日报

  原标题:蚂蚁金服携手Vanguard基金投顾试点有望获批

  本报记者 李 冰 

  公募投顾试点“开闸”在即。

  8月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蚂蚁金服与Vanguard(美国先锋集团)进军基金投顾业务或将成真。受金融开放“新11条”的影响,两家公司共同发起的合资公司公募投顾试点有望加速获批。

  针对此事,蚂蚁金服与Vanguard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今年6月5日,蚂蚁金服与Vanguard合资成立先锋领航投顾(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二者分别持股51%和49%,注册资本2000万元。

  资料显示,Vanguard是全球第二大ETF发行商,在ETF产品评价和数字投顾方面具有成熟经验可资借鉴,蚂蚁金服在国内金融零售市场上多年积累的经验、数据和Techfin技术,使其与Vanguard能够在业务上形成互补。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蚂蚁金服和Vanguard合作是数字理财的标志性事件。

  此前有媒体报道,首批进入试点的大概有七至八家机构,其中包括4家公募基金公司,以及腾讯理财通、蚂蚁金服、盈米财富等第三方理财机构。

  而随着7月下旬金融开放“新11条”的推出,这一情况或将迎来新的进展。

  2019年7月20日,金融委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又提出了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总体而言,此次金融委公布对外金融开放的内容比较具体。

  “金融开放11条的出台体现了我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积极态度。”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已经在计划中或论证中的在华投资项目的落地进程,将随着金融开放11条的下发进一步加快。”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财富管理转型大背景下,买方投顾在海外已经发展多年,由于其业务模式保证了投资者和渠道、顾问的利益高度一致,深受投资者和市场的欢迎,并且逐渐成为发达市场的主流业务模式和渠道。

责任编辑:赵子牛

投顾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