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企业扩容至27家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今登陆科创板

上市企业扩容至27家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今登陆科创板
2019年08月08日 02:3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今日登陆科创板

  今天,科创板第二批两家企业——晶晨股份和柏楚电子挂牌上市。由此,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扩容至27家。

  业界认为,科创板扩容是大势所趋。同时,未来,随着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及其配套的严格退市制度逐渐深入,科创板有望在为更多企业打开融资渠道的同时,为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首批科创板平稳上市,从运行情况来看,制度创新起到了预期效果,交易平稳,价格基本达到了市场预期。虽然涨幅较大,但没有了新股上市连续一字板的情况。”联储证券温州营业部总经理胡晓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展望未来,随着市场对定价机制理解的深入,科创板股票新股被爆炒的情况将会被逐步抑制。

  与此同时,胡晓辉表示,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正常交易后,到目前,换手率始终保持在高位,一方面有市场关注度高的因素;另一方面市场存在炒新,当然也有市场遇到全球共振调整,热点稀缺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标的稀缺是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从发行角度看,科创板需要尽快扩充,增加交易标的。

  “随着标的的增加,市场将逐步回归正常,筹码博弈状态将回归估值博弈。”胡晓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他同时判断,今年IPO融资规模会在1600亿元上下,科创板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在30家到40家之间。

  今日上市的两家企业均来自上海。其中,晶晨股份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柏楚电子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晶晨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12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15.14亿元,投向AI超清音视频处理芯片及应用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等;柏楚电子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7.145亿元,扣除10281.29万元的发行费用之后,净募集资金16.116871亿元,将投资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等。

  值得关注的是,晶晨股份是少数选择第四套上市标准的企业,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在注册通过的企业中,还有一家企业,为微芯生物。

  微芯生物的科创板上市申请于今年3月27日获得受理,4月9日进入已问询状态,随后分别于4月23日、5月14日、5月20日公布三轮问询回复,总跨时42天。其中,第二轮与第三轮问询,微芯生物均为首家回复企业。

  6月5日召开的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微芯生物的科创板上市申请。6月11日,公司提交注册,7月17日注册生效。

  根据微芯生物此前发布的公告,本次发行价格为20.43元/股,对应的发行市盈率按不同方法计算在236.00倍到467.51倍之间,其中,按发行市盈率常用的扣非摊薄后计算,发行市盈率为467.51倍。

责任编辑:常福强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